November, 2007 | 1
顯示: 圖+文 | 標題 | 排序: 時間 | 人氣 | 回應

村上隆、海洋堂、TAKARA 有啥關係?

[ 2007-11-19 14:14:00]
小智剛說要去看北美館的海洋堂的模型展覽。展到2008年可以慢慢看,別擔心。

J佬上禮拜剛買了村上隆寫的藝術創業論。

我相信很多女生知道,村上隆幫Louis Vuitton(LV-路易威登) 設計了很出名的裝可愛LV櫻花包、LV櫻桃包、LV小熊包@@~。也應該很多男生知道,海洋堂是一家很屌的模型製作公司。

但是村上隆和海洋堂有什麼關係?

而且村上隆11月30日會去北美館看海洋堂的展覽。WHY~?

行銷參考* 海洋堂官方網站

那,TAKARA又是誰?
TAKARA和海洋堂還有村上隆先生又是什麼關係。

其實,村上隆、海洋堂、TAKARA這三者加起來,構成了一個設計產業。...

創意人必讀:創意團隊的合作模式

[ 2007-11-19 00:39:00]
我覺得本篇很重要。
雖然我是用設計師的角色當成出發點,但我建議身為客戶、或是做企劃工作的朋友也可以看。

桑河內部的團隊分工,大致分為「媒體、企劃、設計、程式、其他」。
我認為要把案子做好,最重要也需要密切合作的單位是「企劃(Planner/Producer)和設計師(Designer)」,因為企劃負責想案子,設計師負責做案子。

我相信,一個好的設計(活動)(廣告)提案簡報和規劃,若單單只靠企劃人員,常常會不夠周全,所以必須加入設計師的創意和協助。甚至必須加入客戶的合作和協助,我覺得客戶本身提供的想法和資料,在企劃創意靈感的誕生過程中,也非常重要。

但如果我們沒有辦法讓「企劃、設計師、客戶」三者從創意一開始就合作,就要想想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想先問問桑河人數比例最多的:設計師們。
你知道你自己是設計師還是美術工人嗎?...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