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XYZ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5 01:18:00 ]
平常潛水太久
今天要出來透透氣
幫想看的大家做一下壞人 @@~~

就給它....倒數 TOW
引用 XYZ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5 01:16:00 ]
怎麼辦....實在太想看了...
原文有說不能灌水嗎 @@~~
(5秒後...)

好像沒有ㄟ...
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
推推推...倒數3.......
引用 XYZ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5 01:12:00 ]
推推推...倒數四....
引用 Olive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5 00:57:00 ]
再五位...go go go
引用 joooooohs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23:05:00 ]
搞垮三次,然後又苟延殘喘的爬起來。就有四次了。
孫先生比較厲害啦,共有十一次歐。

RRRRR-gina是北京的朋友嗎?
改天再去北京找你歐。

A-Wing 我忘了和你說的「桑河名稱由來」是哪個版本了耶?@@?老了@@~~~
我想想哪一個才是很酷的那個。
引用 Regina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22:59:00 ]
想看
拜託
引用 A-wing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22:51:00 ]
+1

順便把桑河名字的由來也寫上去吧!!
我覺得很酷...^0^
引用 pwang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22:40:00 ]
JUST DO IT!
引用 host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20:21:00 ]
ya. 甚麼樣的人類 可以讓公司轉型四代~ 想看!!!!
引用 joooooohs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8:51:00 ]
Simba我們公司隔壁目前是空屋耶,感覺有點恐怖。
別嚇我。

90分,"秘辛"或是"外傳"可能要打上馬賽克並在深夜時段才能播出。

Dusk,恩,看看這類的東西會有多少人感興趣。

其他人,謝謝。
引用 陳麥特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8:50:00 ]
推啊!!!+1+1
引用 Simba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7:52:00 ]
推,我想知道
雖然我就在你們辦公室隔壁.....哈
引用 sissy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7:35:00 ]
我也想看你的大作.
引用 Penny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6:41:00 ]
想看+1 :D
引用 Peanut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2:20:00 ]
沉了很久!因為想看所以跳出來了!
引用 Dusk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10:53:00 ]
是不是在測試Blog人氣啊??

不過我也想看~~推推
引用 路人餅 : 桑河數位發展史-小說版
[ 2008-06-24 09:52:00 ]
推。小餅路人向來覺得J佬有寫作文筆。
推。推。推。超想看。
第三名的拉脫維亞: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人口只有2百多萬。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B%89%E8%84%AB%E7%B6%AD%E4%BA%9E&variant=zh-tw
引用 joooooohs : 流程規劃和流程圖範例:微軟VISIO
[ 2008-06-23 13:02:00 ]
感覺好像還不錯歐。
規劃流程可是重要工作呢。

流程圖的規劃,推薦VISIO(微軟的)和FreeMind這兩個軟體,後面那個是免錢的。

用圖片搜尋〔流程圖〕,也會找到一些參考範例。
引用 joooooohs : 網頁設計進階工具-Fiddler
[ 2008-06-23 12:58:00 ]
XUE。謝謝
引用 joooooohs : Nikon 的木村拓哉、Rain、艾西頓酷奇。
[ 2008-06-23 12:54:00 ]
數位單眼(DSLR)我們也是用NIKON。
當時NIKON是我們客戶,用水貨價買的公司貨。
我也還有一台底片機。

最近為了出國,敗了一台小DC是RICOH R8。
大概是喜歡他的一些手動功能。

我本身沒有執愛某個品牌,以前也用過SONY、FUJI FILM,目前公司女生們用最多的大概是CANNON。
引用 joooooohs : 火柴棒益智遊戲--Flash版登場。
[ 2008-06-23 12:46:00 ]
應該會比較好。
當初沒想那麼多,只是根據NDS 火柴棒玩法的記憶,然後花很少的時間寫的。
引用 joooooohs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23 12:43:00 ]
因為有年齡歧視。

因為28歲以下的朋友報名坎城廣告獎(CANNES LIONS)的門票是1/3價錢。

第一句是開玩笑的。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8-06-23 12:43:42]
引用 alonesky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23 09:41:00 ]
不好意思 好奇地發問一下..為什麼有年齡限制^^"??
引用 tora : 火柴棒益智遊戲--Flash版登場。
[ 2008-06-22 23:43:00 ]
試玩了小狗遊戲一下, 在嘗試移動過程中也只能嘗試移2根棒棒, 是不是應該用hitTestObject 稍微修改一下比較好
引用 小會 : 流程規劃和流程圖範例:微軟VISIO
[ 2008-06-21 23:17:00 ]
我最近正為寫流程表苦惱
因為我之前根本沒寫過><
剛進這家新公司,主管就要我做約10個作業流程圖
我才進公司不到5天耶
而且我應徵的工作,跟做流程圖根本不搭
所以真的很噢
引用 小吉 : 你適合當設計師嗎?
[ 2008-06-19 18:51:00 ]
不差阿~

不過不太像設計公司的老闆,比較像搞BAND的...哈哈!
引用 joooooohs : 你適合當設計師嗎?
[ 2008-06-19 08:26:00 ]
謝謝你的拜訪, 小吉去年有來桑河面試啊!?(努力回想中)那個時候,我們面試的、和邀請進來的設計師是怎樣子的啊?(努力回想中)

希望我給各位的印象,不要太差勁才好。

今年和去年相比,或者是每個新的一年和過往的一年相比。大家有改變很多嗎?在工作上,是進步了?還是一般般?

這一篇現在看一下,似乎是講到了賺錢和生存這二個關鍵字。那個時間點和那之後的桑河有些轉變。容我想想,或許回國之後再說。
引用 五月有蜂蜜 : Nikon 的木村拓哉、Rain、艾西頓酷奇。
[ 2008-06-18 22:48:00 ]
玩過幾台DC.
我的第一台NIKON老黑
(五年了.原本叫小黑)
陪我走過一起旅行近十個國家
5年多來從沒壞過.
廣角超棒,畫質也仍然超犀利鮮艷
大推NIKON啊!
引用 小吉 : 你適合當設計師嗎?
[ 2008-06-17 19:00:00 ]
J佬:
"如果強的人能賺的多,不夠那麼強的人也可以自己生存
那大家(整個公司)就都會很棒"

我很喜歡也很贊同這句話,受教了。

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曾經到過桑河面試
雖然後來沒有和您一同共事
但是桑河的BLOG,後來變成了我每週必拜讀的網站之一

我很喜歡你的觀點,雖然印象中你的外型和談論的觀點似乎有些衝突(呵呵!!),不過真的要很謝謝你提供給我,也提供給網頁設計們這麼棒的空間。

我現在開始接案了,很能體會你所說的這個部分
也希望之後有機會自己也能夠提供一些相關資訊和大家交流。
引用 charles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13 19:48:00 ]
謝謝J的回覆^^
引用 Thomas Fan : 加班費和超時工作的問題:設計專案篇
[ 2008-06-13 17:32:00 ]
祝你一路順風

請讓我們用MSN, SKYPE保持聯繫吧。
引用 joooooohs : 加班費和超時工作的問題:設計專案篇
[ 2008-06-13 16:25:00 ]
Thomas,我記得,很久沒聯了。
我現在要出發去機場了,要去坎城廣告獎。

SEO或是企業網站的東西我們公司可能沒法搞。
現在只做廣告活動網站。
上海我幾個月會去一次,年底可再聯。
引用 Thomas Fan : 加班費和超時工作的問題:設計專案篇
[ 2008-06-13 15:11:00 ]
Hi 子謙,

我是Thomas Fan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們之前曾經合作過一個案子,我之前的公司是"網碩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我在上海已經5年了,請讓我們聯繫聯繫。
上海有個SEO的案子,聯繫上我們討論,謝謝。

Tel: +86-15800568689
MSN:thomasfan86@163.com
引用 joooooohs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13 12:14:00 ]
我們一組人今天要去坎城,回來是下下禮拜了。
另一組目前應該不缺人。
所以,真的不曉得有沒有緣。
我會把履歷轉給兩組的老大們看一下的。
謝啦。
引用 charles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12 23:05:00 ]
我想知道我是否跟你們有緣份,能有機會面試嗎?如果不是你們欠缺或需要的風格,可以直接回信告訴我嗎?謝謝!^^
引用 joooooohs : 〔功夫選舉〕超猛的遊戲互動行銷
[ 2008-06-12 18:15:00 ]
好,我支持你。

回寫書這件事情,大概8年前,有一次我掙扎過:
1. 作家
2. 藝術家
3. 商人

結果我選擇了最快能賺錢但是最不快樂的那一個。
(我的msn帳號很好猜)如果有機會可以重新選擇當作家,那我拜託您,救我脫離苦海好嗎。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8-06-12 20:13:56]
引用 Bready : 〔功夫選舉〕超猛的遊戲互動行銷
[ 2008-06-12 17:51:00 ]
依我在國外時的經驗,
通常沒有華人的話,他們是不會知道要用繁中字體的...
而且 西拉蕊=驢,布希=笨 這個用法實在是太一針見血,
所以我支持"有華人" 的說法~ XD

話說回來,J佬先生,不知您有興趣寫書否?
可以給個機會聊聊嗎?(^^;
做設計最苦的事!但喜??事!!呵呵!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12 16:45:00 ]
抱歉,我放三天假今天才上班。
我把留言藏起來了。

謝謝你把這東西給我看,但我怕最近沒空幫忙啊,
因為明天又要帶坎城小組去法國一個禮拜。
我盡量看看有什麼想法可以和你說的吧。
引用 joooooohs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12 16:42:00 ]
沒錯。常常這樣。廣告文貼的到處都是。
這篇是以PTT 的 MAKEUP板為主題,所以就只寫了BBS摟。謝謝龜龜幫忙補充。
引用 joooooohs : 〔功夫選舉〕超猛的遊戲互動行銷
[ 2008-06-12 16:39:00 ]
我一開始也覺得一定有華人。
看到那些中文字其實感覺還蠻爽的。
但是傑克侯就說:一定是他們崇華然後亂用中文字。
引用 joooooohs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12 16:37:00 ]
沒回應不一定是你的設計不夠力。
老實說,真的是需要看緣份。
因為你的網站,我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耶。
引用 Bready : 〔功夫選舉〕超猛的遊戲互動行銷
[ 2008-06-12 16:14:00 ]
我倒覺得團隊裡應該有華人耶...
不然怎麼會用繁中? (^^;
引用 Charles : 徵網路廣告設計師
[ 2008-06-12 11:17:00 ]
之前有投履歷沒有回應,想請你們指教一下,不想只是做個網頁設計師,想努力成為一個創意人‧‧

下面是我的個人網址
http://www.chanchochundesign.idv.tw

也許我的創作、設計都太侷限,都可以告訴我,謝謝!
引用 龜龜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12 02:21:00 ]
研究過行銷,忍不住想糾正一個觀念
口碑行銷泛指所有網路留言板BBS等
所有可以製造口碑話題的區域
包括家族,知識+,部落格

不只BBS..!

仔細觀察一些部落格
也可以得知哪些品牌正在操作中!
因為差不多在同個period
總有同個商品品牌的文章很巧的出現!
引用 鎧珽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11 02:18:00 ]
J佬,哈,不知是否可以麻煩你幫我處理掉留言。
引用 鎧珽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11 02:12:00 ]
隱藏的回應
引用 naomi : 加班費和超時工作的問題:設計專案篇
[ 2008-06-10 17:08:00 ]
是的~都是太愛錢的結果…

之於我,還有另一個思考方式…是客戶託付的期望…聽起來很冠冕堂皇…但是,對我來說…是的,當我們面對客戶的時候,談案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那種客戶對你們的信任所產生的期望…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8 16:39:00 ]
臥虎藏龍真的很多。

要賣ASUS Eee PC (20G)白色幾乎全新, 已改Windows XP,誰要?
引用 joooooohs : 〔功夫選舉〕超猛的遊戲互動行銷
[ 2008-06-08 16:35:00 ]
我想看他們的影像合成還有大魔王,所以花了一點時間破關了。每個角色都有一個罵人的漢字,西拉蕊=驢,布希=笨。

根據傑克猴的懷疑,
裡面如果有文意錯誤的話,是現在外國人一昧崇華而產生的文字誤用。可能團隊裡頭並沒有華人吧,不然應該會用更漂亮的字體才對。
引用 a來福 : 〔功夫選舉〕超猛的遊戲互動行銷
[ 2008-06-07 19:21:00 ]
試玩了一下 忍不住要說
看不太懂漢字還滿有好處的
可以隨便用有時還可以製造不錯的笑果
例如loading時 是漢字 "等"
一開始的過場卻是"死"字
位置還剛好一樣 忍不住讓人會心一笑
是意味著"等死"嗎??
引用 a來福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7 19:08:00 ]
小的我的意思是把呵呵挖出來
目的要好好認識他
這麼有想法的人一定要約出來聊一下
不要讓他埋沒在台灣的角落
其實台灣很多高手
但是都因為對商業市場的失望就這樣埋沒起來
實在不應該
這樣台灣打入國際設計市場就更難了
是人才就不要放過
---------------------------
PS.你看我手上都沒有拿東西....
身為一個專業的設計人員身上帶著美工刀也是理所當然的..您說是吧
引用 路人餅 : Nikon 的木村拓哉、Rain、艾西頓酷奇。
[ 2008-06-06 18:28:00 ]
好帥!
引用 joooooohs : Kinetic Singapore
[ 2008-06-05 20:03:00 ]
小紀貼的是2005年版本,剛剛去看已經是正式首頁了。
看來是一家製作公司,裡頭有互動廣告和TVC的案例,但是好像沒再更新作品了。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5 19:21:00 ]
to a來福。
呵呵的IP是xxx.xxx.xxx.xxx
(其實他說的很好啊,是謙虛所以匿名吧)

而且,來罵人的留言我都沒砍了,砍你們幹麻。

上面那首freedom很好聽...聽聽看。

這裡有Jimmy Hendrix中文簡介:
http://zeushsu.blogspot.com/2006/01/jimi-hendrix.html
引用 joooooohs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05 19:16:00 ]
rex 您客氣了。
我認同您,也相信不浮誇、踏踏實實的才會有比較好& 比較遠的結果。

至於演講,我想我以前也多多少少呼弄過聽講人,只為了求好效果和宣傳自己(懺悔+認罪)。
引用 a來福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5 19:07:00 ]
查呵呵 IP!!
把他挖出來~
不要放過他~!!

P.S 小的我是雜魚 請對我溫柔點.. 不要砍太大力
引用 rex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05 16:32:00 ]
多年以來,很多行銷人都打著口碑行銷的名號污染著消費者得到口碑的來源,其實操作假性口碑根本就不能夠算是一種行銷,而是一種欺騙,跟真正的口碑行銷相去甚遠。

I牌的事件與口碑行銷演講之事小弟也有耳聞,但因為身在這個業界,又輩分甚低,不太好意思得罪人。只能盡力說服自己,不是講話大聲就是對的。

對於口碑行銷,我想我會繼續努力下去,不過不會走操弄口碑這個路線。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5 14:03:00 ]
在哪裡學習都可以啦,最重要的還是看天份和努力吧。
擁有一些國際觀和吸收各種文化,對設計來說都是必要的。

呵呵說的蠻對,是哪位朋友?
引用 呵呵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5 13:59:00 ]
我覺得出國念設計和在台灣念沒什麼差別。

若說是基礎觀念和軟體技術,一定都是教一樣的東西吧,例如色彩學、版面、攝影等等,或者說國外做網頁應該也不會用Photoshop,Flash以外的軟體吧。

我相信越好的學校會有越強或是越有天份的學生(比例比較多)。國外也有一些課程是台灣沒有的,要看了每一家學校的課表才知道,台灣好像也沒有珠寶設計或是互動設計、動畫電玩這種專門的大學科系但是國外有。再加上你會有本國的思考觀點然後再加上你在外面的學習經驗和國際觀,認識的人也多一些。應該還是會有所幫助的。

(呵呵....我不是名設計師)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4 21:56:00 ]
雷,您這樣問,可能沒有人敢回答。
名設計師的頭銜好像太大了啦。
回答了好像就是說:我,XXX,是名設計師啊。
引用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4 21:45:00 ]
那請問各位名設計師,出國念設計與留在國內念有差距嗎?差距在哪呢?謝謝各位
引用 joooooohs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4 17:38:00 ]
to 小花。
用別人的故事來勵志自己,其實還真的很不錯的啦。
伸展台的節目剛好是設計師有關,就舉了這個例子。

千萬別說你是小小上班族。

有時候,我覺得我才是公司裡頭最無知的一個人。
賺的錢變多、慾望也跟著提高,能讓自己開心的東西也越來越少,也曾經有些時候,完全失去快樂和鬥志的來源。

像是很多人買個LV、Armani 能夠換到開心對吧。
我以前也會,但是現在這樣的開心大概只會維持3分鐘吧,有沒有擁有其實也沒怎樣(但是髮型醜陋我可能會很執著)。

昨天在看圖解心經,因為簡體字看不懂而問上海的朋友,他問我是不是學佛?我說不是,只是覺得有趣。

原本,昨天很沮喪(因為下午有人來做批評式的大留言),但是我晚上看了一些心經之後,就突然像開竅一樣的一點事情都沒有了。

不算是什麼領悟、催眠或是神奇的佛法,而是覺得那幾句小句子,真的有人生大道理。

哈,別覺得有壓力,我其實不認識你,也只是剛好多嘴一點多寫一點,隨便看吧。
引用 joooooohs : 客戶和創意總監說的什麼什麼?
[ 2008-06-04 17:25:00 ]
鎧珽的意思是這樣嗎:
* 要做消費者喜歡的東西?
* 還是客戶(業主)喜歡的東西?

我的想法是兩者都非常重要,但後者(客戶)要重一點耶。

比較簡單來說,對消費者(客戶的客戶)而言,客戶對他的商品本身都已經有一定的認知與設計了,例如飲料的口味或是一台車子的用途之類的。

廣告公司和設計公司是要包裝這些東西。
除非我們有強大的立場和客戶說:你的東西不好賣、消費者不愛、請重頭再來。

- - - - - - - - - - - - - - - -

和客戶溝通,好像也要看客戶本身或者是設計師本身。
常常都要TRY一下才知道該不該讓設計師出去站第一線。

有些客戶很毒舌,設計師會受傷。

或者設計師經驗不夠,出去和客戶開會也是很容易死。

> 客戶與第一線客戶之間我想還是兩者都要兼顧,
> 但如果能把客戶銷售的效益放在首要來看,
> 或許客戶也會比較容易接受你的看法。

你說的很對。意思就是多方兼顧和參考,而不要太主觀就對了。下次會舉個J先生自己很無知的例子。
引用 鎧珽 : 客戶和創意總監說的什麼什麼?
[ 2008-06-04 03:30:00 ]
joooooohs你好

其實看完很多客戶與廠商之間的討論之後,我突然有個感想是
究竟我們是應該做出客戶喜歡的東西,還是要做出客戶的客戶要的東西,也就是設計師我比較傾向設計師應該直接的去面對第一線的客戶,不斷檢視是否有達到其真正的設計效益。我想這點跟的室內設計師還是有些差別。

當然,客戶與第一線客戶之間我想還是兩者都要兼顧,但如果能把客戶銷售的效益放在首要來看,或許客戶也會比較容易接受你的看法。
引用 歐拔 : 客戶和創意總監說的什麼什麼?
[ 2008-06-04 00:49:00 ]
怪咖是滿多的, 也常在好奇設計為什麼沒有一個行規,
一個客戶與大眾都知道的行規, 像攝影師超時就是超時,
設計好像不超時就是客戶吃虧一樣....詭異
引用 小花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4 00:31:00 ]
伸展台和誰是接班人的每季我都必看
雖然我只是薪水不高的小小上班族
不過看著每個侯選人認真挑戰著每一週的題目
他們的鬥志多少也激勵我要認真工作
也許講的很噁爛
但在這物價天天上漲薪水卻不漲的M型年代
我只能這樣催眠自己啊!
引用 joooooohs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3 22:24:00 ]
也有個朋友和我推「誰是接班人」。
還看過一些名模生死鬥,但不迷。
引用 克大失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3 20:42:00 ]
最近正在k很之前很紅的誰是接班人
裡面也可學習到蠻多的~推薦看看貝
引用 joooooohs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3 18:23:00 ]
我也是後來才想到那麼多。
但我忘了為何會想到那麼多。
可能是太好看了,差點就把評審講的話背下來了吧。
引用 joooooohs : 客戶和創意總監說的什麼什麼?
[ 2008-06-03 18:21:00 ]
很感謝Encore和歐拔的經驗之談。

我最近都在想,如果我盡量都想遠一點,站在對方(合作者、客戶、老闆、屬下)的立場想,不管別人面對我們的時候是怎樣,自己無論在心情或是什麼方面,也都會變的更好吧。

我改很多了(和從前暴力的個性相比之下),不過現在面對一些怪咖的時候,還是會偶爾抓狂。面對怪咖的時候,我其實也改了一些方法,但是還是偶爾會更抓狂。

我想,人際關係是人生中比事業更重要的一個課題吧。
我自己這樣認為啦。
引用 joooooohs : 面對同事犯錯的態度
[ 2008-06-03 18:12:00 ]
每當我快要發作的時候,就要來看一下這一篇。

剛剛是真的心情很差。
遇到比較偏激或是固執的人,我常常會這樣。
或許也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偏激和固執的人。

我應該還是要繼續學著,不要太去在意一些東西,然後又隨之起舞。例如生氣或是傲慢的回應之類的。

I know myself。

每個人都在擔著一些不同的責任。有人多、有人少。
面對同樣的事情,有些人就是會怎樣怎樣。有些人就是不會怎樣怎樣。

有些時候,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要說話,或是不要表達。
就算我們明明知道怎樣怎樣。
引用 路人丁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3 02:03:00 ]
好像評審是常說這些話,不過當時沒想這麼多
引用 yoly : 從Project Runway 談設計企劃的思考方式
[ 2008-06-02 19:42:00 ]
偶而也會看這個節目,沒想到除了毒舌,
還可以歸納出那些思維

這些思維真的不只是在設計服裝上面
很多產業其實都適用
感觸很多
引用 joooooohs : 客戶和創意總監說的什麼什麼?
[ 2008-06-02 17:11:00 ]
顧問的那一段,應該是講到定位的問題。
也就是一家公司的本質工作到底是什麼。
當然,還是得看每一個人或是公司的經營理念吧,也和用心程度、未來規劃等等有關。

怎樣才是最好?沒有公認的標準答案。
還是要看客戶和他的廠商,雙方是否能合吧(這好像也是定位的問題)。一開始,講清楚、多討論一下、多方考慮一下,認識自己和對方(或是努力的介紹自季)。

一方不要只是想省錢。而是自己有沒有認清「需求」。
一方不要只是想賺錢。而是自己有沒有辦法「幫忙」。
或許會好些。

今天好忙。先降子。
明白了。
總之是說「有刊登在媒體上頭」才算是真正的廣告。
不管是不是特別為了得獎而去做的,有客戶的允許,有登就算。(我記得有個獎項要提供媒體委刊單才能報名)

J回應的意思,有一部份的潛意是說,我們一直以來太重視「有效的點選率」這件事情。

然後也覺得,目前找不到創意太突出的東西去和國外較量較量。(或許有啦,但公司同事當時沒有人提給我)
引用 joooooohs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02 16:56:00 ]
是同一人。
剛剛我們吃飯時和朋友也有聊到動腦演講這件事情。
不過我問克里失要不要去聽演講,純粹是開玩笑的。
引用 Encore : 客戶和創意總監說的什麼什麼?
[ 2008-06-02 16:32:00 ]
會聊到這個, 主要是在談"定位"問題
當然如果JOHS提到設計師面相, 其實也是定位問題
但是兩者的體質與概念有點不同

講白一點,
客戶需要一個工具來解決他的問題
而你是要當一個賣工具的人;
或是你要當一個幫客戶解決問題的人?

而歐拔寫到的設計師面相, 其實我覺得還蠻單純的
其實我們都曉得, 成熟 與 不成熟的設計師差別在哪?
在於 消化能力 ...

當然不是在講腸胃.. 而是 消化"不同意見"的能力...

歐拔那裡有個人回到了一個重點
「但有沒有發現,沒”時間”去磨合矯正雙方呢??」
時間只是條件之一, 我們有太多時候會因為太多條件而失去磨合矯正的機會...

所以重點應該不是在於 該不該矯正? or 該怎麼磨合?

應該問問自己, 你是把自己賣給了客戶? 你就是你,不能改?
還是你善盡你的專業, 為的是幫客戶解決問題。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2 16:22:00 ]
連結改正了。謝啦。
被洗版。暈。
引用 Nowill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2 15:25:00 ]
我剛發現一件事情~就是~~

歐拔(Albert Lan) <-- 連結錯了XD
引用 克里失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02 01:23:00 ]
呵呵~這篇ppt當時j老大跟我聊天時好像有講到
而操作ppt那個副總
我我我~好像也認識~><,記得當時對於這案子很得易
而j老大有天跑來跟我說那個副總要演講也
我好像二話不說~就回~我不要去~哈哈
以上說的應該是同一人吧~如果不是請當我在這發神經吧
〝為了參賽而特意做個容易得獎的作品,大會應該不允許這種精神存在〞

我覺得坎城不少作品是特別作的哪!因為我想重點是沒有容易得獎這回事吧!不管怎麼努力得獎總之就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所以有沒有特別作----大會會去查你有沒有真的在客戶允許下刊登。只要能說服客戶買創意(在有頻道贊助下,當然比較容易說服客戶)登創意,就是合法的參賽作品。當然我們這回的活動是有點遊走在邊緣,所以說媒體刊登是贊助的嘛!但是這一招本來就是PJ教我們的啊!他說他在巴西也是自己打很多電話去要頻道,要到才去說服客戶作。所以我想這方面是沒有什麼道德顧慮的。
引用 James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6-01 22:55:00 ]
動腦雜誌辦的,
那場的主題是網路影音行銷什麼的,
那位副總的演講是暖場,
主要是在推銷i'm TV的影音服務,
邱總也有去,
我記得我沒聽完就走了...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6-01 20:59:00 ]
我,本人,俗稱 johs,J先生,J叔,J佬,joooooohs,
非常容易在與各位的對話中離題。

今天開始(努力)戒掉:
碎碎念、講太多、偏題、不顧別人心情的言詞。

(大家可以踴躍發表,你們很棒,要戒的就只有我啦。)
該活動有一個限制是:創意總監不能參加。
也就是公司裡職權最大的那一位創意人不能去。

上回巴西大師PJ來台灣還記得嗎?
那活動主辦人(們),就是去年在北京oneshow認識PJ 並邀請他過來的,PJ是oneshow講師群之一。
當然,該活動還會有更多很屌的人。

J常去上海,這回應該會帶一些同事去。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5-31 23:45:00 ]
歐拔那篇看了很有感觸。

cowper wang 說的沒錯。
鑑賞能力,恩。人人不同。
青菜蘿蔔各有所喜好,常常會覺得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可以這樣說嗎?
引用 joooooohs : 敗一台NDS,你有更好的理由
[ 2008-05-31 23:28:00 ]
是個好消息。
引用 joooooohs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5-31 19:16:00 ]
我剛剛本來想寫一篇介紹文章,開頭第一句就是: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但後來我沒寫了,因為那軟體蠻好玩的,我一直在玩。
改天再介紹給大家。
引用 歐拔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5-31 02:53:00 ]
J的話題一向都滿有趣的, 常讓我連想到一些有的沒的, 針對這主題我做了一個回覆/回憶, 在這跟大家分享: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http://blog.albertlan.com/archives/69

p.s. 霹靂五號超帥的啦
這個讓我很有興趣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報名XD
引用 PAT : 敗一台NDS,你有更好的理由
[ 2008-05-30 20:22:00 ]
據說雷頓教授即將要出3了
引用 cowper wang : 到底該不該做網頁設計?
[ 2008-05-30 19:57:00 ]
感覺這分兩個部分呵呵
眼睛的鑑賞和手上的工夫
通常先讓眼睛鑑賞先提升知道甚麼是好東西
手上的工夫再追上你的眼睛
但還是要看業主...如果他的鑑賞能力不優看不出好東西...往往很受不了
臨摹是個好練習途徑~這套美術養成訓練行之有年~但實際上場打仗千萬別抄襲~
引用 joooooohs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5-30 00:26:00 ]
只會有一小堆人記得。恩。想想真的是沒錯。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或是不在意或是忘了這件事吧,
i牌賣的好,我相信有他的市場道理。
開架式的東西我還有點懂。我們再可以討論。

但是,











引用 James : 是口碑行銷, 還是純廣告?
[ 2008-05-29 18:52:00 ]
哎呀~
J佬你說i牌是苦主阿!
但我不這樣覺得耶XD

哀...
群眾是愚蠢的阿,
反正也只有一小撮人對這牌子以及操作模式反感,
過一陣子大家都忘了阿!
更何況,被升火的人更是多倒數不完阿~

我跟你說個數據,
i牌的公關2月的時候跟我說,
他們的產品來台上市一年整,
銷售已經達到100萬件,
100萬件耶...

這可能跟M型社會有關,
我前陣子聽到,
百貨專櫃的業績這幾年都持平,
反而是開架品銷售持續上升,

最後,
我幾個月前有去聽些演講,
當時操作的行銷公司的副總有上台講了一些案例,
他很得意的分享這個i牌的操作,
我本來想吐曹他PTT的事,
可惜沒有Q&A時間,
不然我一定現場踢爆他阿~~~

對了,那個演講的附件你有需要再跟我說^^
引用 joooooohs : 台灣頂尖設計公司-PLOTS普洛茲數位
[ 2008-05-29 10:33:00 ]
浙派也得獎了沒錯
引用 傑克猴 : 台灣頂尖設計公司-PLOTS普洛茲數位
[ 2008-05-29 00:39:00 ]
哈!!~~~對耶!!!
當時還在,
我進去時米芾做到尾巴部分了,
去年做完的浙派是不是也得獎了??

@[O_________O]@/
引用 趴下 : 火柴棒益智遊戲--Flash版登場。
[ 2008-05-28 21:51:00 ]
小狗趴下
引用 joooooohs : 台灣頂尖設計公司-PLOTS普洛茲數位
[ 2008-05-28 17:01:00 ]
傑克猴,我發現這一篇你很搞笑。
我還跟著你搞笑。
當時你明明就在普洛茲,還沒來桑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