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回應
不好意思, 上篇按到就發出去了, 請刪除, 謝謝

其實很多科技技術是早就具備了, 只是礙於成本壓力,
所以無法具體實現應用面, 就像Wii的操作桿裡面的
3軸加速感應器, 這很早就推出了, 最先應用在硬碟保護
原因是當時體積大, 軸向少, 精度低, 價格高,

但是因為Wii找到了應用, 所以大量生產, 成本便壓低,
像 Logitech 出了很多好東西, 在台灣都賣不起來,
例如書寫筆, 空中鼠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東西,

不過它的價格恐怕很少有人會去買吧?

J大寫的筆鼠, 早在兩年前我們就引進, 針對學校市場,
那是韓國人接歐美訂單發展出來的, 最早是一家美國公司
做出這樣的產品, 後來給亞洲OEM, 整個價格就掉下來,

不過那樣的產品在美國應用的很完善,
比如說申辦信用卡填寫申請單, 直接有軟體可以產生表格
直接在表格上填寫, 自動辨識, 並且保留圖像原稿,

所以不用在掃描辨識一次, 而且因為軟體整合, 所以
辨識效率很高, 這也說明一個軟體掌握應用的重要性

可惜國內沒有市場, 經濟規模不夠, 在硬體無毛利
軟體又無法大量銷售, 所以單價都很高的情況下,
實在喪失很多機會點, 更是抹煞了很多創意的機會
引用 joooooohs : 面對同事犯錯的態度
[ 2008-04-28 13:48:00 ]
J,長期以來EQ不好、自恃甚高、嘴賤無敵,話比腦快的時候也很多,目前我也還在學習當個好主管。

我想,每個人的困擾狀況不同,對J而,言最重要的可能是「發現同事犯錯時,先冷靜想想再說」還有「如何做長期教育和機會教育」。
引用 XYZ : 面對同事犯錯的態度
[ 2008-04-28 00:00:00 ]
其實,我就是那位被包容的丁丁 =.='
還有機會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完全是因為我家老闆"好言相勸"的"功德"
這種遊戲花的"公司代價"
好像比電動玩具還要高很多
不是區區幾萬"天幣"可以買到的

老闆要冒著"高血壓"的危險跟玩"大風吹"的遊戲
把你從"江湖"中撿回來
讓你"無憂"的從無束小戰役中活下並"獲取經驗值"
還得冒著"賠錢"的風險怕你學完會"欺師滅祖"
或者"帶槍投靠"
這種老闆實在是不好當阿...

默默的在心中感謝一下我老闆
因為他的"必殺技"狗腿神功
我至今尚未能"融會貫通"
所以不敢當面跟他致謝阿...

看起來J佬也是位好老闆喔
相信能在您公司學習成長的員工
一定也能學到不少好功夫
還有精妙的人生哲理
引用 阿貓 : 面對同事犯錯的態度
[ 2008-04-26 22:16:00 ]
大推!!!
引用 ED : 是網路行銷人,也是網站經營者
[ 2008-04-26 15:43:00 ]
有呀,之所以印象深刻,主要是因為在那個還叫"烘培機"的時代,資訊還不夠發達,我的很多photoshop技巧都還是從那裡偷學的呀 :)
引用 joooooohs : 是網路行銷人,也是網站經營者
[ 2008-04-26 01:55:00 ]
有人看過啊!驚!
還好我後來翻過一遍,覺得應該沒有誤人子弟。
引用 ED : 是網路行銷人,也是網站經營者
[ 2008-04-26 00:22:00 ]
喔! 真是有眼睛沒有認識泰山,原來這就是J大您的個人網站,想當初年輕時剛開始自己弄網站時很常看到這個畫面,印象深刻 :)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推行「買菸護照Taspo」
[ 2008-04-25 14:46:00 ]
吸菸者為參賽者,由不吸菸的親友擔任見證人,以比賽拿獎金的方式,讓參賽者與見證人都能共同參與,使戒菸成為一種饒富趣味的行動;????

這文案肯定不是愛抽菸的人寫的。

而在戒菸過程中,相互鼓勵、支持的經驗,可凝聚彼此的情感,創造難能可貴的共同回憶;更重要地,經由活動提高社會大眾對二手菸危害的認知,建立菸害防制的社會共識,進而共同營造健康無菸的社會!

這文案肯定不是菸友寫的!!
我更新了下載位置,可以下載了
昏,忘了轉換成繁體字體了:為什麼我下載不了那個網站呢?顯示找不到文件啊
引用 Olive : 日本推行「買菸護照Taspo」
[ 2008-04-25 09:36:00 ]
那歡迎你參加這個活動,
不但對你健康好且有機會拿到60萬or腳踏車
http://www.quitandwin.org.tw/qw_ActMethod.aspx

另外周圍有人吃過尼古清,不過聽說不好吃就是...
引用 joooooohs : 服飾品牌網站推薦-台灣NET服飾
[ 2008-04-25 03:07:00 ]
這一篇的SEO分數超高,在雅虎搜尋net服飾竟然是第一頁前五名。

一方面想稱讚自己是SEO小佬人,但是一方面又導入一些消費者,其實並不是本站的TA啊。
引用 joooooohs : 公告:站務、線上活動、桑河接案說明
[ 2008-04-25 03:03:00 ]
這篇有新鮮嗎?

米魯是指:我們晚上偷偷加上的文章人氣排序功能嗎?
引用 米魯 : 公告:站務、線上活動、桑河接案說明
[ 2008-04-24 23:38:00 ]
每天來都有新鮮事,超cool!
引用 小賴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23:21:00 ]
真是有緣
無意間又讓我看到這網站
http://ilovetypography.com/
專門講typography的blog
引用 小賴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22:57:00 ]
哈!那個網站裡面的轉場動畫
也是花到不行
以前看的時候覺得炫到爆
會想要學它過場的轉換方式
所以一直反覆在看 看到後來眼睛一片模糊
雖然如此 我還是在學它的動態效果
以及文字的呈現方式
希望可以玩出自己的東西來...
引用 joooooohs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22:56:00 ]
HCI有一個協會的樣子,我等等搜尋一下。
引用 歐拔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22:51:00 ]
小賴那網站真的很傷......youtube裡有很多類似的文字動畫, 但是都沒剛那個這麼兇狠 = ="

j佬, 對呀,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HCI), 我有上wiki看了一下, 沒有介紹的非常仔細, 下次再去跟程式設計師接來讀讀.

ps 眼睛還再閃!
引用 路人丁 : 入口網站首頁設計的創意思考
[ 2008-04-24 21:00:00 ]
hyde235提到這個問題,本身應該是從事網路行銷領域的ㄡ?我覺得這問的很棒,J大的說明我也在想,我等等要把那些參賽的網站看一下。
引用 joooooohs : 入口網站首頁設計的創意思考
[ 2008-04-24 20:57:00 ]
的確如此啊。
套用在GOOGLE這樣搜尋引擎網頁入口設計,這些東西的表現的確是創意十足。

入口網站最大宗的收益是廣告,而在這些設計裡頭,感覺是比較難創造出Banner擺放的位置。(excite似乎也刻意的,並沒有要設計師把廣告版位放入,只要求要放搜尋BAR)

不過換個角度想,在這樣的網頁上面如果要做廣告,或許也能跳脫橫幅廣告的框框思考,變化出很特別的網頁廣告方式吧,因為廣告的基本面也只是透過文案和視覺的創意和設計,傳達訊息啊。
引用 hyde235 : 入口網站首頁設計的創意思考
[ 2008-04-24 19:04:00 ]
感覺入口網站較難做到如此潔淨的版面,因為廣告入主後,版面立刻變得七零八落。若是單獨的搜尋引擎(Google)比較有可能做到這點,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呢?
引用 joooooohs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17:32:00 ]
我眼睛還在花@@~視力降低20%
都是小賴貼的那個網站閃的。
引用 joooooohs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17:30:00 ]
歐拔說的HCI可是人機互動這項大學問?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若是這東西,可就深了。
引用 小賴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17:18:00 ]
歐拔桑!
請教啥是HCI???
是化學元素嗎?
引用 小賴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4 17:15:00 ]
http://www.webfeatsdesign.com/v5f.html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個網站的intro
只有文字的movie
搭配絕妙的音樂 屌到只能用靠杯形容
速度快到大概是120fps
但眼睛很容易累
因為畫面狂閃...
引用 超from Malaysia : 日本推行「買菸護照Taspo」
[ 2008-04-24 14:59:00 ]
好滴,?謝謝joooooohs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推行「買菸護照Taspo」
[ 2008-04-24 14:26:00 ]
超,這裡目前還不能加入會員。
你可以先用RSS Reader,訂閱RSS。
過一陣子改版之後就會有會員區了。
引用 sugar : 服飾品牌網站推薦-台灣NET服飾
[ 2008-04-24 14:10:00 ]
TO AMY

煩請留下你的mail,我會儘快與你聯絡哦!!
引用 sugar : 服飾品牌網站推薦-台灣NET服飾
[ 2008-04-24 14:08:00 ]
to洪小姐

NET的暢貨中心,在板橋及土城都有一間哦!
土城那間比較大!!
其它,像是桃園等也都會有那種整棟的,都有在賣過季的衣服。

也可以問一下店員
引用 amy : 服飾品牌網站推薦-台灣NET服飾
[ 2008-04-24 13:53:00 ]
我想請你們做網站~~服飾店!該怎麼與你們聯絡
引用 超from Malaysia : 日本推行「買菸護照Taspo」
[ 2008-04-24 12:57:00 ]
J佬...為什麼沒給我回覆~ T~T

我只是想要知道如何加入會員而已嗎~

拜托一下~万分感謝~ (>0o)b
引用 挖趣 wowTree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23 14:41:00 ]
網友將您的文章集結在:

網頁設計的迷思
http://wowtree.com/tree.php?aid=71

網路因分享而偉大,再次感謝您~
(若有侵權或不當引用,敬請來信告知)
引用 歐拔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3 02:56:00 ]
酷, 如果有什麼新發現或新方向我們互相告知!
今天跟程式設計師聊到這一塊, 才知道還有HCI這東東.
看來這條路有的走了.

p.s. 如果你還沒看過, 這篇論文滿有趣的(也很長)
http://ethesys.lib.cyut.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1106-064546
引用 阿溫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3 00:57:00 ]
To Johs
我很開心你不正常 哈~
跟你保證
這些年輕人去了之後
回來會想更多誇張、天馬行空的創意
讓你要花更多更多時間、金錢去完成
真是一點都沒有賺頭的生意啊!!
不過你賺到了很多敬佩跟尊重!!!!

To 714
YC的獎項是獎牌喔!!
不是獅子獎座 > <"
也記得要帶大大大國旗去
如果有機會上台
要好好的給他揮一下!!!
引用 joooooohs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3 00:52:00 ]
謝謝。
我會盡量保持著活力對大家,希望Olive和大家也是。

人常常是要做過蠻多壞事之後才會想要立地成佛(改過),但在某個機會點之後能開始做點好事其實感覺很棒的。

我應該還是會下地獄的啦我覺得,至少會被判割舌之刑,10次。吃光所有今世浪費的食物,5次。上刀山x30次,下油鍋20次。
引用 Olive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3 00:12:00 ]
joooooohs
你是個好人
會有好報的

這回進來真的一次看不完
也不知道看進去了多少

不過依舊感受到你的熱情活力
引用 joooooohs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2 19:42:00 ]
神經病歐,麻煩好好活著,夠花就好了。
我先小睡一下。
引用 714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2 19:06:00 ]
4個人出去7天花多少錢、又會少幫公司賺多少錢。
---------------------------------------
我們會用命把這個賺回來!!!!!
引用 714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2 16:28:00 ]
震撼!!!!!!!
如果得獎了我們就是辛巴了!!!
引用 joooooohs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2 16:18:00 ]
這舉動或許是一個不正常不像老闆的雜怪念頭。

以前,我應該也會說:
YOUNG LIONS 關我屁事,能幫公司帶來多少案子,是小獅子、又不是大獅子,要去就自己出錢去坎城。

阿溫你想想,4個人出去7天花多少錢、又會少幫公司賺多少錢。

我瘋了,我瘋了,我不是正常的。
引用 阿溫 : 巴黎還是坎城? Paris or Cannes?
[ 2008-04-22 15:56:00 ]
非常希望業界能多幾個像你一樣的老闆
想的不是這個人可以"為公司"帶回什麼
而是對於年輕人成長的無價投資!!
水氣啦~Johs!!!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郵政的網路廣告 (2008-東京互動銀獎)
[ 2008-04-21 12:32:00 ]
米魯,我逛到你的blog了。
有機會再交流交流。

這篇行銷觀察很可愛:IKEA把日本電車搞成這樣!
http://www.42.com.tw/milu/read-93.html
引用 joooooohs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1 12:22:00 ]
別說報告,我們一起來研究吧。

COOL~
那個積木可從英文字變成中文字,還可以變成圖像符號~~
引用 joooooohs : 安室 VS 沙宣 網路廣告
[ 2008-04-21 12:14:00 ]
是安室沒錯啊。可能是截圖的關係所以看起來老了。
不過安室奈美惠也31歲了。
引用 來自馬來西亞的【超】 : 安室 VS 沙宣 網路廣告
[ 2008-04-21 10:34:00 ]
真的是安室奈美惠嗎?為什麼完全不一樣的??好老嘔 >~<

ps: 請問如何加入會員?可以email告訴我嗎?謝謝~
引用 小賴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1 08:31:00 ]
昨天在書上看到的
他們是日本專門研究typo的兩人設計公司
他們的積木酷到不行
用英文和漢字表達出同一個字
http://www.kokuyo.co.jp/hiramekitoys/toypography/about.html
引用 歐拔 : 中文字的三次元飛翔歷史
[ 2008-04-21 02:29:00 ]
很有趣的網站.
後來查到typography中文叫做"字文設計".
順便向j老回報我的西遊記開始了.
http://blog.albertlan.com/archives/63
引用 heaven : 安室 VS 沙宣 網路廣告
[ 2008-04-20 17:42:00 ]
台灣都沒有播安室的TV,
粉可惜!!

p.s:演唱會真的超正!!
周邊商品買不到,再等網路販售開賣..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20 15:54:00 ]
TWNIC 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

希望透過寬頻網路之使用人數、戶數、人口變項、上網類型、上網使用時間及使用行為之調查結果,具體呈現我國寬頻網路發展現狀,作為TWNIC、政府與相關產業擬定未來計劃之參考。

TWNIC 2007年「台灣無線網路使用調查」報告:全文版
http://www.twnic.net.tw/download/200307/816a.pdf

TWNIC 2008年「台灣寬頻使用調查」報告:摘要版
http://www.twnic.net.tw/download/200307/0801.pdf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8-04-20 15:57:23]
這個網站很酷,動線感覺無止盡,沿途又有無限風景。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東京互動大賞之後的感想
[ 2008-04-18 15:43:00 ]
4A的本意是美國廣告公司協會(American Associat of advertising Agencies)的縮寫,4A廣告公司為綜合性跨國廣告代理商。
引用 jane : 日本東京互動大賞之後的感想
[ 2008-04-18 14:42:00 ]
糟糕...

請問4A是什麼...
(對不起,我..我是嫩咖...)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愛迪達網路廣告 celebrate originality
[ 2008-04-17 12:16:00 ]
昨天嫌來沒事就寫了幾篇。一天公佈太多會把之前的文章擠下去說。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東京互動大賞之後的感想
[ 2008-04-17 12:12:00 ]
我說的是〔法樂數位創意〕,法樂是去年才認識,但裡頭有一位「桑河的老朋友」。

剛和法樂確認了他們兩家公司,都是LB出來的。

法樂:
http://www.fla.com.tw
http://www.converse100.com.tw/

極創意
http://www.eps.tw/main.htm
引用 Kidult : 日本東京互動大賞之後的感想
[ 2008-04-17 00:20:00 ]
hi J大
ARC出來的幾位朋友開了一家小公司,
是指 極創意 嘛?
引用 Remy : 日本愛迪達網路廣告 celebrate originality
[ 2008-04-16 21:06:00 ]
J佬我下午看到有三篇只限會員能閱讀
現在上面還有兩篇
是每天公佈一篇嗎?
引用 joooooohs : 日本可爾必思-網路廣告 CALPIS SODA
[ 2008-04-16 14:37:00 ]
網址:http://calpissoda.jp/top2.html
從blog貼紙也可以進去。
引用 mingaling : 日本可爾必思-網路廣告 CALPIS SODA
[ 2008-04-16 09:34:00 ]
j大. 網址貼一下..
引用 joooooohs : 網頁設計進階工具-Fiddler
[ 2008-04-15 21:41:00 ]
vincehon thx. I'll try it.
引用 vincehon : 網頁設計進階工具-Fiddler
[ 2008-04-15 20:58:00 ]
Hi, my name is Vince Hon, Web Design & Developer lover, I'm impressed with your personal blog about web design.

I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become our author to contribute articles or news about "Web Design" to our I.T. Knowledge-Base. http://www.hksilicon.com/kb (support English and Traditional / Simplified Chinese)

This is my article as an example: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2/1/10-Essential-SEO-Tips/Page1.html

You can add your blog's link as a Bio in your article, so that more user can visit your personal website.

Author Registration page:
http://www.hksilicon.com/kb/pages/Become-Author.html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引用 joooooohs : 兩個資生堂專案-驅黑靜白2、新肌密
[ 2008-04-14 19:59:00 ]
哎啊真是抱歉,我剛剛才留意到本篇標題打錯了(新肌密,我打成心机密)。真的該打嘴巴。抱歉了造成各位的困擾,我已經更正了。
引用 joooooohs : 2008東京互動廣告大賞-公益廣告Banner 篇
[ 2008-04-14 19:55:00 ]
多瑪,我看過你們網站。也加入你MSN了。
劉真官網蠻棒的,我去玩過一次,也有和大家說這個case很棒。(老闆娘是714先生的同學吧。)

關於J佬的性格,其實應該是苦口婆心型的,簡稱:「恨鐵不成鋼、外加喜歡碎碎念卻不一定有人會理我」型。

有些時候我必須主觀和強勢,畢竟有20位程度和專長都不相同的屬下,但其實面對一些有反抗心態的人,就算是我們站在想要幫助別人的立場,苦口婆心也其實沒效(自己感受體會才學到心裡面去不是嗎?)。

我在公司已經開始學習「不要碎碎念」了,所以會在部落格上面碎碎念,作為一種紓發。真是抱歉。
嗨 J佬您好
我叫Wing
常讀你們的BLOG

一開始覺得你似乎有點太過主觀,並且強勢
但是你的部份觀念我還是留在心裡,並且找機會證實

而日子一天天過
我回過頭來發現,其實你的觀念並沒有我一開始所想的那樣主觀,而且甚至與我的想法非常雷同,當然啦,我並沒有你那樣深厚的網路經驗就是了.

我是多瑪創意的製作總監
我希望能夠進一步認識你,因為我有很多別人無法解答的問題,看你的文筆、想法,您似乎能夠帶給我幫助:)

所以是不是可以跟您交換MSN?
好讓我這晚輩能夠有機會向您請教?

先謝謝你了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8-04-14 19:36:55]
引用 joooooohs : 兩個資生堂專案-驅黑靜白2、新肌密
[ 2008-04-14 14:13:00 ]
哎呀留言前怎麼都沒先看一下呢,不要再亂猜了。
1. 本篇正文裡頭沒寫過心機館(不是我們做的就不能寫啊)
2. 之前J先生也有回覆過,心機館是米蘭做的歐

雖然都是資生堂的東西,但桑河和米蘭的作品其實不太一樣,畢竟執行的設計師和企劃都不同、每個專案的任務、預算、產品屬性等等也不同,都參考參考吧。

anyway,都是不錯的公司、不錯的設計師啦。

http://mq.shiseido.com.tw/ --這是米蘭做的--心機館,不是桑河作的歐。

再講一次好了:
http://mq.shiseido.com.tw/ --這是米蘭的作品--心機館,不是桑河的作品歐。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4 14:04:00 ]
資策會FIND的BUG不少,RSS也有點問題。
我通常只是偶爾翻一下,因為他文章太亂了。
每年會有一些大型的統計調查,從事網路業應該看。
引用 打盹小賴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4 13:06:00 ]
感謝j佬前輩用數字加以佐證
有時候舉的例子總是會太過片面而不夠客觀
但資策會的網站沒有通過改變字型大小的考驗
網站內的字超小...
引用 Justin : 兩個資生堂專案-驅黑靜白2、新肌密
[ 2008-04-13 22:44:00 ]
真利害
那心機專館也是你們作品嗎
這個網站作的真的很棒!
質感或是動線流暢都很一級棒!
感覺你們又成長了一大截呢!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1 13:56:00 ]
廣告和銷售裡頭有很多心理學。
我也建議做廣告的都去學一下心理學。

消費者產生購買行為的AIDA過程,如果用在店頭,可能10秒鐘會完成購買決定,也可能因為沒有印象、包裝太差、口味不合等等因素而完全跳過這個商品。

小賴說的很有道理,很多人進雅虎首頁、拍賣、知識等等,的確只會打上關鍵字然後搜尋(例如我們)。我的IE首頁還是設成空白頁(_blank)呢。

但是也別忘了其實有很多網友,他們上網是幹麻的?
或許是無聊、亂逛、習慣、打發時間、首頁打開就是雅虎....等等。這類的人(非網路工作者)其實更多歐。

資策會的FIND.ORG.TW 會有一些調查數據可以看。
http://www.find.org.tw/find/home.aspx

我可能沒辦法拿桑河的客戶來當實例講解,第一是因為營業秘密,第二是各家品牌的屬性很難相同。

再稍微講一個心理學好了,廣告是一種比較級,廣告怕輸,品牌也會怕「能見度比別人少」「觀眾沒印象」。似乎和明星藝人一樣,若能見度低、沒報導、沒上節目,觀眾自然而然會覺得他不紅了。而且消失的速度會比想像中還快。

市面上,大概有〔數百隻〕能美白的商品。

誰比較容易會在春天剛到的時候就開始被網友討論?
一定是剛上廣告或是剛做Promote的那一隻。

誰會被討論的最多?有三種。
很爛的、很好的、還不錯但是物美價廉的那幾隻。

其他又會和廣告操作和消費心理學有關了啦。
要講很久,先降吧。
引用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11 13:28:00 ]
蛆。 說:
我上字學的時候
老師並不是專攻字學的
所以上課也都很混

Johs 說:
那作業就是自己創作,畫一個標題字嗎?
還是練習用畫的,畫原本就被設計好的字體?

蛆。 說:
學期初會畫原本就設計好的字體(基本的黑體,明體,中英文

學期中後,會要球設計字體
不過就是設計大標
這是大一的課程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
我真的碰到實際設計一套字體的課程是再"標誌與設計"

Johs 說:
標誌與設計、那又偏向符號學了
Symbol & Logo design

蛆。 說:
現在很多學校的老師,都是一人當多人用,所以有可能學網頁的老師,跑去教CIS或是字學
所以課程上學到的都不是很專精,皮毛而已~呵呵

Johs 說:
所謂修行領進門,造化看客人

蛆。 說:
(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啦)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1 13:27:00 ]
對啊沒錯。各種消費市場和銷售規模的廣告方式都不一樣,能花的預算不一樣所以媒體計畫就不一樣了。

我想到選舉,要對症下藥去找特顯的深色TA,也要找新的可能誕生的baby TA,也要找中間選票。

我還蠻常上知識+的啦,最近是在找「經絡、脊椎、整復」的相關資訊。搜尋結果的旁邊,就會有依照關鍵字比對而送出來的廣告訊息,例如某某中醫院、某某協會等。

例如蓆夢思就可以買:失眠、落枕、偏頭痛、腰痠、肩膀酸、脊椎、側彎、整復、整骨、椎間盤、復健、頸椎、腰椎、骨盤...........

若是講到對症下藥,關鍵字廣告也有是很多經驗可以學的(SEO也是),常看他們的排行榜會有一些資訊不小心透漏給你。
引用 午休小賴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1 13:18:00 ]
大企業或大預算的行銷模式
的確是可以在傳統媒體上大量曝光的
但是在網路上
這招應該只會造成高點擊率
究竟是否會回流 還是要看網站的內容而定
網站是相當個人化的互動媒體
應該是重視找到對的TA
這就讓我想到另外一個問題
不管是大企業或是中小企業
在網路行銷的層面上
是否都應該要遵守網路的本質-個人化的選擇
今天就算yahoo是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
在上面登過的廣告不計其數
但我有印象的也只是關於設計的廣告
但我並不想點 因為我認為yahoo不是專門討論設計的網站 對我而言它只是掛著設計名義賺錢的廣告
但今天如果廣告是刊登在設計魔力
我就有想點的衝動
所以我的意思是
每個網站都有他的屬性
我認為不只是中小企業
連大企業也必需要遵循網站的屬性來刊登廣告
而不是把錢砸在最多人看的網站
這樣的思考模式比較適合在台北火車站登廣告
藉由不斷的重覆曝光來加強消費者的印象
在網站上
消費者只想看到他們想看到的東西
我看yahoo只看的到搜尋欄和新聞
(還有購物中心的model)
其他的地方都是空白的...
引用 joooooohs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11 13:12:00 ]
我是很容易偏題的啦。碎碎念、扯東扯西的。
剛剛和年輕的同事問了一下typography。學校應該是會教,但教的不多就是了。

我也覺得typography是很重要的東西。
引用 歐拔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11 04:29:00 ]
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我在j佬這有參與的話題都會偏題.
但是都還挺有趣的.

講到教育, 美國很常有的說法(半笑話):
"Those that can, do; those that can't, teach,"

我們公司小, 所以比較沒有規劃這方面的事.
大都是以pizza night或party來騙一些高手來切磋 哈.

p.s. 另一篇話題裡提到的typography, 經過我仔細搜尋
跟詢問之後發現台灣設計學校似乎根本就不管這一環.
設計不就是傳達訊息? typography不就是最基本的工具?
看來必須開始個人的西遊記了.
引用 歐拔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1 04:02:00 ]
的確是雅虎獨大, 但我所指的"合適的小地方"是像知識+,
字典, 新聞等內頁. 在那裡, 你可以準確的知道
會逛到這的一定是對這方面的資訊有興趣.
所以可以對症下藥.

就好比我要打婚紗廣告不會到東區或交流道口.
我會選家具街或是汽車旅館之類, 人潮較前者少但是
是適婚年齡情侶出現機率較高的地方.

但j佬提到的以文案抓TA很正確(之前以為首頁banner都是
照上線時間長短計費, 不曉得可以用點閱率算).
所以我覺得這迷思漸漸已經開始解開了. 畢竟我讀的
游擊行銷是偏向中小型企業的策略, 錢花在刀口上.
但大企業(與大預算)可是要靠不斷的大量曝光,
抓現有TA以及未來TA,以保固品牌穩定的成長.

應該可以這樣說吧.
Flash本來就是open source format,
跟你可以看任何網站的HTML/CSS碼是差不多的意思.
所以大可不必心虛! 多看多學, 大家都是這樣前進的:)
引用 偷學小賴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10 23:12:00 ]
感謝j佬前輩的提醒
由於小弟我也不是科班出身
因此很慶幸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大師可供學習
所以煩請大師不要那麼容易就說要退休
要退也請淡淡的退吧...
引用 仍是小賴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10 23:06:00 ]
請問j前輩
貴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
有對外招生的計劃嗎?
引用 joooooohs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10 17:56:00 ]
這個精工錶的我喜歡,哈哈。
http://www.albertlan.com/client/SEIKO/Lukia/pitch/
引用 joooooohs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10 17:17:00 ]
我MSN上頭有一個大衛,應該是歐拔公司的ㄡ,1-2年前看到富御珠寶的網站的時候加入的。

講到學習。我們公司最近也開始要做一連串的教育訓練了。我認為教育是並重四點來同時下手。

1.概念
2.知識
3.經驗
4.技術

台灣的正規設計教育之下,其實學生們在很多地方都很薄弱,踏入業界之前也沒什麼機會得到業界經驗,大多都是只是專攻軟體技術或是自我表現。也因為J先生從來都沒受過正規的訓練,規劃課程的時候還真有點傷腦筋呢。
引用 joooooohs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10 17:08:00 ]
常看電影的開場表現的確是做動態網頁FLASH的朋友們可以學習的一個重要圖徑的啦。

當然,背景音樂也是影像創作的另一個重要搭配元素。

to小賴,偷學前輩當然是沒關係的啦,學了之後做出自己的東西。
引用 joooooohs : 2008東京互動廣告大賞-公益廣告Banner 篇
[ 2008-04-10 16:19:00 ]
世界上百分之20%的人口,擁有全世界80%的財富。

促進物質消費這件事情我無法評斷好與壞。因為我仍是一個物質主義的製造者(促成者),而且藉此累積財富和名聲和購買那些其實並不需要的頂級消費品。我也只有很偶爾的偶爾,會想到那些窮困的人,再更偶爾更偶爾的時候才會伸出援手。

很多地方我還做的不好。
抱歉,我又嚴肅了。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10 16:09:00 ]
雅虎在台灣網路界是獨大媒體。也就是說他穩坐第一名,而且其他2-10名加起來的閱聽率和會員數也都沒雅虎多。

以廣度而言,雅虎是無站能出其右。

在「專門網站」要找到TA中的TA肯定比較容易。
但數千人、萬把人,或許已經是「緊蹦」、不可能再多。

台灣有一千多萬的消費人口,或許有數十萬或百萬人是你的TA。我們若要求每次活動在1-2個月內都有「數十萬人」進站,除了雅虎、誰能給?

我們Banner不一定要衝點選率,因為Banner文案若純粹為了點選率而設想,就很容易偏離主題,而引導很多完全無關的TA進來。這裏又產生了另一個迷思,就是Banner導入的TA越準,其實CPC就越高,越貴。

一個click可能從10塊到幾十塊不等,你要人潮蜂擁而至之後再透過網頁企劃設計挑選TA?還是網站一直稍嫌冷清、但是每個進來的人都是超準TA。

我們每一次作創意的時候都會掙扎,而且很多時候都會選擇二者兼顧(當然媒體預算也要夠,才能二者兼顧)。
引用 mingaling : 2008東京互動廣告大賞-公益廣告Banner 篇
[ 2008-04-10 09:57:00 ]
有啥好慚愧的?
這世界需要精神也需要物質..
引用 我是小賴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09 23:32:00 ]
歐拔前輩
小弟是您的地下fan
每次看到您的新作
我都可以在上面逗留許久
因為實在有太多不可思議出乎人意料的做法可以細細研究
您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讓我偷了
小弟今天在此告解
以前偷了您不少flash檔案
而沒知會您 先跟您鄭重說聲抱歉
今天
小弟無恥的知會您
您po的兩個檔案 我要定啦~~~~
而且我已經抓了 但還沒解
不知能不能解...
希望歐拔前輩您開一條生路
供後輩學習學習
非常感謝您!
樓上的歐拔提到一部韓國電影OldBoy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喔
幾年前看的
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
推薦推薦:D
引用 歐拔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09 20:22:00 ]
哈哈 講到年紀還真有點尷尬
"歐拔"好像聽起來真的有點老後!
本人28:) 還有許多需要向j佬學習
引用來自: joooooohs
Banner上面文字老是這樣飛飛飛,是想做一個什麼Feel嗎?飛飛飛、淡入、淡出,是有什麼意義?
這問題,應該沒有人可以回答的很漂亮。
這一點國外已有開始慢慢的在成熟.
我覺得可以拿電影的開頭credit做模範,
我映像最深刻的是一部韓國電影OldBoy
的開頭,用文字特效有效的傳達情境. 強力推薦.

剛想起去年幫別人提案時我有用過相同的手法.
給各位參考一下:
http://www.albertlan.com/client/SEIKO/SpringDrive/pitch/
http://www.albertlan.com/client/SEIKO/Lukia/pitch/

P.S. 謝謝j佬的推薦!
引用 歐拔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09 19:51:00 ]
引用來自: joooooohs
「TA中的TA」
真貼切的形容詞, 但站在行銷者的角度,
這樣亂槍打鳥(指掛在雅虎首頁)不是很不聰明嗎?
如游擊行銷一書裡提的, 與其花100元在一個主流的地方,
還不如花20塊在5個合適的小地方.

還是業主/廣告公司的心態是"大量曝光就一定會有他的效應"? 因為畢竟"重複"曝光是很重要的品牌維持之道.

那個"千萬年薪"的廣告讓我越想越有趣, 會點進去的八成都是對網頁設計有興趣(有幾波是只針對網頁設計打的), 那他們不正是TA中的TA到不行了嗎? 一個很炫的網站理論上不是更能夠吸引他們, 讓他們對那間補習班更有信心嗎? 為什麼他們還是選擇"大潤發傳單"式的行銷?

迷思 迷思

P.S. 非常欣賞j佬對數據所做的投入
引用 路人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09 15:30:00 ]
所有成功網站的起點都是從「自已想要有的」開始的
引用 路人丁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09 14:34:00 ]
對,為何要intro....?
邦喬飛,快唱歌啦,一直solo煩不煩啊,適可而止好嗎。
引用 joooooohs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09 14:20:00 ]
typography 可能叫做文字藝術或是形字學。

台灣的設計科系的「版面與字型編排」比較類似,但應該也是偏Layout。

至於書嘛。中文原創的我似乎沒留意過。
最近書店有一本講字體設計的也是翻譯書,我沒買: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6162

如果不介意另一種方塊字(日文),紀伊國書店(微風有)是有一些誠品沒有的設計書。我上次趕電影只逛了10分鐘,近日會再去。
引用 joooooohs : 網頁設計的錯誤觀念一籮筐:〔Skip Intro〕
[ 2008-04-09 14:18:00 ]
flash intro有點像70年代流行的,瘋狂吉他solo, 一彈就是15分鐘才輪到主唱(歐拔形容的很棒)

上禮拜我才問同事一個問題:
Banner上面文字老是這樣飛飛飛,是想做一個什麼Feel嗎?飛飛飛、淡入、淡出,是有什麼意義?

這問題,應該沒有人可以回答的很漂亮。
引用 joooooohs : 蓆夢思-台灣第一名床(蓆夢思官網)
[ 2008-04-09 14:01:00 ]
歐拔,應該是爸爸級的歐?小J年三十有餘、尚未娶親。我猜我應該是弟、不是兄的啦。

上面克克少寫「她」,所以我才會問,我知道歐拔是男的啊。

歐拔好棒啊~~~
引用 joooooohs : Philippe Starck 退休的消息!
[ 2008-04-09 13:56:00 ]
我以前常常也會說環境差、客戶爛、錢難賺。
但後來發現是自己的設計根本還不夠水準、一點慧根都沒有。能和史塔克有一樣的想法很棒,他甚至在退休前說自己是個爛人啊。
引用 joooooohs : 2008東京互動廣告大賞-公益廣告Banner 篇
[ 2008-04-09 13:47:00 ]
我是一個物質主義的制造者,並對這個事實感到很慚愧。

恩。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09 13:44:00 ]
我不重視名單,我想,觀念越成熟的行銷人自然而然就越不重視名單、越不會用抽獎。

我要的來客、實體的來客、透過廣告把客人帶到百貨公司或是網站上消費的來客。我灑錢、灑幾萬份試用包是因為我的產品好,用小包換你來買大瓶的。

說穿了,就是一筆廣告預算,能帶來多少營業額。
一年之後,再依照去年的營業額抓出來年的廣告預算。

很多客戶都同時在走電視、平面、網路。
留名單這件事、或許是驗證網路有效、或是多有效的一種方式,不過,仍是一個迷思。

日本的入口網站,廣告版位通常只有少少幾個,Banner能播30秒-60秒,設計限制也比較寬可以做的比較複雜細緻,甚至可以說完一個故事。台灣,通常是30K,15秒,放一張圖加二段文案都有點多。所以,好幾年來我們都習慣把故事放到網站裡面說。

我想,廣告的目的並不是要抓住所有人,我只要抓住我的TA,點了Banner之後,若不是TA他自己就會離開。如果我們網站的內容設定配置不錯,那TA會跟著我們預定的visit path前進,如果他是「TA中的TA」,那他會看完整個網站。

「TA中的TA」,大約會占整體訪客人數的10%。在我們公司,把這個10%稱為黃金指標。我們一直努力的就是要把每個案子都超越這個數字。

最終目的成效,不一定總是要留名單的。
就靠大家想想,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在網路上玩。
記得,要站在網友的角度思考歐。
引用 joooooohs : 設計師的10% (下)
[ 2008-04-09 13:42:00 ]
客戶要透過廣告來「說」的東西,有很多種各式各樣的類別。

或者是促銷折扣訊息、新商品的概念、企業形象、或是直接講講他們賣什麼藥,有什麼療效,最近連頭髮都可以練九九帝王神功。

"想當年薪千萬的插畫3D網頁設計師嗎!!?"

這廣告我看過,我還曾想收集這一系列的Banner。(雖然我覺得這文案很狗血,也知道年薪千萬是個迷思) 但是直接有力有他的道理,在雅虎看到的機率,也一波比一波驚人。

網路廣告雖然很容易「掌握數據」但也很容易迷失。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迷失了,包括我們和我們的一些客戶。

先看看我們會評價哪些數據:

1. 廣告一上,就開始每天看CTR
2. 廣告一完,就來算CPC
3. 廣告邊跑,邊看PV,看visit path
4. 看名單數。

我的良心建議,上面的每一項都很重要。我們上一次送出去的結案報告厚達100頁,裡頭就說了很多很多的數據。但是,業界所謂的成效,常常「只會講」:名單數。

我想問:網路,既然能夠很快的、很直接的得到消費者名單,誰敢輕易放棄?

就算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那些網友資料到手之後可以幹麻,我相信也沒有人敢說「我不要收集名單」。
引用 明阿林 : 2008東京互動廣告大賞-公益廣告Banner 篇
[ 2008-04-09 12:17:00 ]
策略行銷手法
其實這一切都是要賺錢的手段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