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kope、neovision.jp 視覺圖片搜尋(UI介面設計)

2007-11-01 19:44:00 by: joooooohs
原本只介紹oSkope。
後來又想到另一個日本網站 neovision.jp,也是flash的圖片搜尋網站。

neovision
行銷參考

oSkope

「直覺式的搜尋幫手,能幫你搜尋Amazon, eBay, YouTube, 和flickr」

原文:oSkope visual search: An intuitive search assistant for Amazon, Ebay, YouTube and Flickr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網站設計的非常簡潔,功能不用多說,自己玩玩看就知道了。
很直覺、有效的操作介面(User interface, UI)。

雖然我常會希望設計師做出「不是規規矩矩排排站」的圖像列表瀏覽頁,但如果設計的介面讓人不好操作,我寧願捨棄花俏的特效和奇怪的排列方式,而選擇規矩、好用的介面設計。

做網路活動,偶爾會用到一些圖像(照片)排列的展示,最近的設計公司也幾乎都會用Flash + xml 來取代傳統的html+asp了。

又或者是Flash相簿,如果能和這網站一樣,做個放大鏡工具直接zoom照片,也會很棒。

http://www.oskope.com/

傳網址給我的朋友說:
引用
可以根據amazon, flickr,youtube, ebay 等資料庫來搜尋並圖像化,還可以將搜出的圖片放到image map上,做產品企劃可派上用場
他的缺點是,分類搜尋不夠精準。
例如搜尋Amazon的DVD,也會出現玩具和書的結果。
但他畢竟不是Amazom本身,不能直接取用Amazon的Database,只能透過AP去抓(偷)Amazon搜尋結果的網頁。

不太準,其實也OK啦,而且他的技術本身並不會太難。
重點是他把生硬的「傳統搜尋介面」做了一種「小革新」。
只要被亞馬遜或是其他網站買下這個小介面技術,他也就發財了。

http://www.oskope.com/

* 列表頁,可以把圖列隨意放大或縮小(從右邊的toolBar)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 依照價格和評價方式排列歸類,我很喜歡這個功能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 點了小圖之後,直接放大看商品細目說明,(再點一下還可以把圖片放更大)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 可以加入收藏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4-28 01:06:40]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