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雜誌還沒死-My Dog 我的狗雜誌

2007-11-05 14:32:00 by: joooooohs
My Dog 我的狗
是一本透過Zinzio 軟體免費下載的網路電子雜誌。

推薦愛狗人士必下:My Dog 免費繁體電子雜誌(寵物網路雜誌)。

我猜這本雜誌有賺錢,因為廣告很多很多。
(mydog發行人11/9補充:全台灣也有實體發行,6萬5千本。 詳見本篇回應)

內容很不錯,也都會有和網路讀者舉辦的實體活動。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由一群愛狗的廣告人創辦,給愛狗、養狗的小眾讀者收看。
行銷對象和廣告主都非常精準。
很多文章都來自愛狗人的部落格,從電子雜誌就可以連到那些版主的網站。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My Dog 我的狗雜誌上個月底剛發行第五期,介紹了能夠帶狗狗一起住的民宿,和一些好玩的東西,讓我很感興趣(例如網友介紹的一部載狗專用腳踏車)。

My Dog 雜誌 大概1-3頁就有一頁廣告,靠廣告收入,或許能撐起免費發送、免費線上訂閱的雜誌營銷費用。

我是那種會幫小狗花錢,買東買西取悅寵物的消費者,所以他的廣告雖然多,但沒有讓我反感,廣告反而是一種資訊供給的感覺。

My Dog 我的狗 - 官方網站:http://www.dogo.com.tw/

雜誌必須透過Zinzio下載,PChome(城邦)的電子雜誌區也是用同一套平台,旗下有商周、天下等付費雜誌。

行銷參考

台灣的免費網路雜誌,xplus(kuro)跳往中國發展之後,就幾乎死光了。

去年,還有個網路廣告業界的好友,跳去台灣的xplus當了幾個月的高薪廣告業務總監。

行銷參考

延伸閱讀:
免費X-Plus廣告收益年賺四千萬
http://mag.udn.com/mag/dc/storypage.jsp?f_ART_ID=44462
引用
數位時代 2006/08/30
在中國,到目前為止總計已有三百多個電子雜誌網站,提供一.二億網民下載。這種強調互動性和利用P2P平台發送的全新媒體,已經風靡全中國,包括台灣人都跑來參一腳。...華人科技界兩位重量級人物:聯想的柳傳志和宏碁的施振榮已聯手投資網路雜誌新入口X-Plus網站。
延伸閱讀:
從POCO的成功看電子雜誌的傳播優勢(簡体版)
http://it.sohu.com/20060823/n244957639.shtml
引用
2005年POCO推出了四本原創雜誌——《POCOZine》雜誌,《印象》、《味覺》、《首映》。這四本電子雜誌都有專門的編輯團隊、策劃團隊,POCO電子雜誌的製作借鑒了傳統媒體的做法,同時發揮了網絡的優勢。這四本雜誌分別對應四個主題社區。包括女性社區、視覺攝影社區、美食社區、還有電影社區。例如《味覺》依托POCO美食網進行用戶互動,《味覺》雜誌成為美食網用戶互動內容的精華所在,而POCO美食網又是《味覺》雜誌互動內容的載體,通過這種互動行為實現了用戶群的細分和用戶忠誠度的培養。單純的網絡雜誌廣告並不具有很強的吸引力,對廣告商而言,POCO的價值不在於POCO網站和POCO電子雜誌這些傳播平台,他的價值恰恰是POCO忠誠的社區成員。POCO的目標就是通過對社區成員的「二次售賣」獲得廣告收入。

  短短兩年多時間,POCO取得了令人驚歎的業績。在獲得國際風險投資商IDG第一期600萬元人民幣的試探性風險投資後,2005年6月POCO又獲得了高達1200萬美元的第二輪資金。2004年POCO實現收支平衡,如今已經實現盈利。在所有收入中,網絡雜誌的廣告收入佔到了30%—40%。很多人把POCO的成功歸結為「擁有原創內容」,並因此鼓吹電子雜誌要成功必須堅持「內容為王」的觀點。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4-28 00:52:26]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mydog | |
[ 2007-11-09 11:17:00 ]
謝謝你的網站幫我們推薦哦~
我們除了網路版的免費下載..
我的狗還有實體雜誌發行量是65000本
通路是寵物店&受醫院&狗聚活動發送
而且我們已經做到全省了!
ㄧ直以來都有在看你們的blog!
沒想到看到我們自己的雜誌介紹,
真的很開心...希望將來有合作機會哦!

我的狗發行人到此ㄧ遊!
引用 joooooohs | |
[ 2007-11-09 13:27:00 ]
mydog boss你好啊~真開心您來留言。

大學時,我和一個新聞系的著名教授說未來想要辦雜誌,他叫我「好好考慮、很容易死」.....所以我才開始玩網路,做設計,搞創意、碰廣告。

但我還沒有放棄辦雜誌的這個理想啊~~現在每個月還是會看十本以上,不同類型的雜誌。也一直在關注網路雜誌。

mydog雜誌真的很棒歐~
而且是數位化+實體化的經營,值得欣賞。尤其身為愛狗人,推薦必讀。
引用 mydog | |
[ 2007-11-20 10:09:00 ]
來合作吧!cc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