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07 | 1
顯示: 圖+文 | 標題 | 排序: 時間 | 人氣 | 回應

你適合當設計師嗎?

[ 2007-03-20 23:19:00]
我在大學時代,曾覺得我是一個很強的設計師,雖然我因為常翹課,而總是讓設計課的分數落在B+到A-左右,但畢竟,大學時代我得過兩個全國設計比賽的冠軍,這就讓很多同學奉我為神了。

開工作室1-2年後,任真的思考過「網頁設計師」這個行業。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是一個非常強的網頁設計師,因為我常在客戶的案子底下碰到瓶頸。現在,在公司裡頭,我甚至覺得小智、甚至剛退伍的阿男,剛畢業的小紀都比我強。

「怎樣叫強?畫面嗎?」企劃Sugar問我。
「最重要應該是畫面,還有本身的藝術底子,也就是藝術細胞、並且勤於練習」

不想打字了,把那一段對話節錄如下:

★Sugar★很任性!! 說:
regina常在講說,他覺得設計師的生命很短
他不想過了三十歲還在當設計
我不太了解...

關於設計師接案

[ 2007-03-20 23:17:00]
如果你們是SOHO、設計工作室,或正想要創業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1. 客戶來源問題:

我想,台灣也是有很屌的設計師,或是soho、工作室。
但是,只要是以設計維生的朋友,都會需要「案例作品集」。
你的作品案例,客戶當然愈大越好,但是如果你沒待過大公司,會比較難認識「大客戶」,也沒啥機會作到「屌案子」,我覺得,如果沒有案例,當soho並不容易成功。

當soho和創業很類似,沒有紮實的經歷都不容易成功,要能賺錢賺的比上班容易,首先要有充足完備的「案例」和「案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