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社群行銷 1
顯示: 圖+文 | 標題 | 排序: 時間 | 人氣 | 回應

長榮航空廣告(金城武代言) 數位行銷步驟解析

[ 2013-07-04 11:11:00]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米卡的行銷放肆原文提到:
引用
金城武男女通吃的魅力,以及美得像童話的景色,一播出後,就在臉書上不斷洗版的出現,這算是台灣少數真的被網友自發性擴散的品牌廣告片。

然而,來自歐洲,比長榮大上十倍,以數位行銷見長,營業額超過一兆台幣的荷蘭航空。竟在金城武把台灣網友臉書洗版的同一天,推出了一個十足「進階版」的數位行銷活動。
在分析之前,筆者必須先提一下行銷人應該普遍重視的BOE:
* Bought Media 是廣告主花錢採購的媒體曝光,亦稱Paid Media,例如電視廣告、網路Banner、新聞置入等等。
* Owned Media 是廣告主自有的媒體,例如品牌的 Facebook fanpage、官方網站等等。
* Earned Media 屬於消費者的自然地擴散,也就是賺到的媒體。

米卡的原文提到:...

Coke Happiness Machine 可口可樂快樂販賣機,帶給消費者意外驚喜不斷

[ 2011-07-28 18:10:00]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明明只是從販賣機 購買一瓶可樂,卻掉下二瓶、三瓶、四瓶、五瓶....
還有雙(真人的)手,從 取物口 送出熱騰騰的pizza,送你一束鮮花。

可口可樂 試圖 帶給消費者的驚喜,
是來自一份不可思議、而且源源不絕的「意料之外」~
而且,不只是你自己獨佔,更與朋友快樂的分享。

Happiness Machine 這個案例十分知名。
負責這個案子(技術部分) 的數位公司,
已受i@T的邀請即將前來台灣。
將於 i@T 數位創意營2011年 10/8 ~10/10 登場。...

Social Memories App, on Facebook 社交回憶錄

[ 2011-07-28 15:04:00]
行銷參考

筆者:桑河數位科技 / 策略總監 / 許子謙 Johs Sheu

你是否一天到晚都在social media上頭?
上傳照片、按讚、寫心情、和朋友聊天、打卡簽到、分享好玩的東西?
我相信你是。

然而是否有人想過:把你在 social media 上頭,和朋友家人的一舉一動全都記錄保存下來?

友人問:「為什麼要做這麼無聊的事?你在facebook 上面的所有的發言、照片、玩過哪些app,只要你不去刪除,facebook 全部都保存著history 啊!」

然而,我想說的 concept 是:「在一切都已數位化的今日,已經很多人忘記收到遠方一封親筆信或是一張照片拿在手上的感覺了!」...

Cannes 2009 Grand Prix + Cyber Gold:電影:黑暗騎士

[ 2009-06-30 00:45:00]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黑暗騎士在今年(2009)Cannes Lions 獲得Cyber Gold (網路金獎)。
同時也獲得Grand Prix(評審團大獎,全場最屌獎)。

他們把『Marketing Plan』搞的非常龐大,42 Entertainment (廣告公司)也宣稱這次真的是360度整合行銷。他們不只是在宣傳這部電影,而是把GOTHAM(高譚市)和BATMAN(蝙蝠俠)的故事、背景、人物,全部當成『真實存在』的東西。...

鋼鐵人電影行銷怪招:鋼鐵人體驗之旅

[ 2008-05-06 23:23:00]
行銷參考

你會想要體驗鋼鐵人的生活嗎?
穿上高科技的鋼鐵衣飛來飛去,同時也還擁有億萬富翁的身分。
這是鋼鐵人電影和美國MTV MADE 節目合作的行銷活動。

MTV創造出來的行銷橋段是:
一位平凡而且其貌不揚的TOM,透過MTV的協助,模擬體驗了TONY STARK的生活,其中包含了鋼鐵人,也包含了億萬富翁令人羨慕的那個部份。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