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12 | 1
顯示: 圖+文 | 標題 | 排序: 時間 | 人氣 | 回應

清楚描述你的消費者

[ 2012-02-04 01:26:00]
筆者:桑河數位科技 / Johs

Target Audience Profile 的描述工作,可以用在很多領域,不只是廣告、設計,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客戶和自己一起邁向更專業的創意思考。

練習題:
*請描述「太陽馬戲團」的主力消費族群(TA)。
*請描述每週購買3次以上City Cafe 咖啡的主力消費族群。
*請描述購買「想購買50吋以上電視機」的主力消費族群。
*請描述每個月都會「用電話訂購外送速食(如麥當勞、Pizza)至少1~2次」的主力消費族群....

...

缺點是優點被放大的結果(續:職場新人的通病)

[ 2012-02-03 00:59:00]
不久前 Johs 寫了 職場新人的通病(上) 職場新人的通病(下) 這兩篇文章。

但是,你知道嗎?
很多缺點是從「優點」來的,
Maybe當初錄取這位新人的條件,就正是因為這些優點呢!

傻...傻...傻....傻了吧....什麼叫做:缺點是從優點來的!
Johs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也是X媽的一頭霧水....
當時,是一位神經語言學的專家告訴我:「缺點是優點被放大的結果。」

我想講2個很簡單的例子,讓大家更容易理解:...

大陸人在台灣-孤島與高牆(轉載)

[ 2012-02-03 00:42:00]
(Joooooohs 移掉了原文的前半段,完整版請自行google)

本文作者:【蔡博藝/浙江湖州】

 就我目前生活範圍所及的同齡人裡,台灣同學講起台灣時,都會很驕傲地說,台灣民主又自由,大家的論調幾乎都一樣,讓我很懷疑這句話有沒有被光榮地寫入台灣的教科書。很多人很愛很愛台灣,愛到眼裡揉不進沙子。

 某天和台灣同學晚飯後,扯到了點政治問題.....(略)。這時先前那位令我震撼的女生說,她們這一代台灣人很少關心政治,台灣發生了什麼大事很多人都不關心,不像我們還會去關注國家和社會。

我說,應該是因為生活的太幸福了吧。

她點點頭,然後,猶豫了一下說:「我不得不講實話了,現在的台灣小孩子很多都是無腦。」於是,我再次被她結結實實地震撼到了。...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