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07 | 1
顯示: 圖+文 | 標題 | 排序: 時間 | 人氣 | 回應

網頁設計進階工具-Fiddler

[ 2007-12-21 16:54:00]
Fiddler 算是微軟的一個「地下產品」。
這軟體是免費的、不太推廣、也不掛Micorsoft LOGO。
不過只有Windows可以用,尚不支援mac。

Fiddler 基本上是一套Debug軟體,他可以會監測我們「看網站」的時候,究竟讀取了哪些網頁,跟哪些程式互動了,load 了哪些圖片、Flash、JavaScript、影片、CSS。Fiddler 也可以偵測你的瀏覽器和遠端主機互相傳遞(send or load)了哪些資料欄位。

除了Debug的功用之外,換個思路,就可以幫設計師做到一些怪怪的事情。

例如:
1. 抓Flash:
很多Load 來 Load去的Flash網站,你原本只能抓到一個最外層的swf,但現在可以把那些「看的到、但抓不到」的swf全部抓下來。

2. 抓JS,CSS:
不用看HTML原始碼,就知道某網站用了哪些JavaScript、CSS。

3. 抓FLV:
不用看原始碼,就把無名影音或是Youtube的影片(flv)抓回來。...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