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行銷的4個新策略 (2) 案例補充

文章分類: 品牌行銷策略
2013-10-24 18:04:00 by: joooooohs
「科技不是趨勢,透過創意解決問題的科技才是。」

先看一下多年前Nikon相機的戶外廣告,它的創意十分簡單。就是「當人經過海報的時候」讓閃光燈紛紛亮起(不知道是否有快門的喀嚓聲),簡單的互動裝置,卻替廣告增加了非常豐富的趣味和生命力。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感應裝置+互動影像」已不稀奇了,我們一定都看過賣場裡頭的互動裝置(由感應器、影片播放器、螢幕 三者組成)當人們一經過,就開始播放某品牌的廣告片、廣告歌、播送促銷訊息、或是解釋商品的用法特色等等。

筆者不否認這有點促購的效果,但用創意可以幫助品牌帶來的效益應該....「可以更大才對」,就像南韓有個互動裝置的案例可以救人一命...


案例三:救人的創意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近幾年,南韓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首爾麻浦大橋自殺結束生命。Bridge of Life的創作團隊認為,加高柵欄、裝上鐵網、貼上警語、找藝人代言,都沒有辦法真正說到「有自殺傾向者」的心裡,更何況本案的Target Audience並不是一般消費者,可能是憂鬱症、情傷、事業低落、貧窮、生活不順遂…等等,在心理層面是很負面、很排斥「聽別人說」的人。

像朋友般的給妳力量

Bridge of Life的創作團隊在1.8公里的護欄上安裝感應裝置護欄上的燈光影像,會隨著行人所到之處一一點亮,像個朋友伴妳而行,只要行人走過,就會不斷出現像朋友般關心問候的語句,或是溫暖的食物、微笑鼓勵的照片,在妳最無助、孤單的時候,像朋友般給妳力量。

Bridge of Life是韓國三星生命保險公司的案子,也是近日榮獲眾多廣告大獎的作品,創作者是南韓Cheil廣告公司的ECD Thomas Hong-tact Kim,曾在2012年受我們的邀請來台(是個友善的大叔)。

「橋上的護欄」和「賣場的貨架」兩者都是影響消費者決策的Last Mile。然而如同筆者想要傳達的主題:「科技不是趨勢,透過創意解決問題的科技才是。」且讓我們一起深思~看看自己的品牌都在做什麼?而怎樣又可以更好?

圖:「Bridge of Life」
案例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sVOXTQAIs

本篇共四集,
與消費者建立關係的4種新方法:
*方法(1) 不是創造故事,而是建立連結
*方法(2) 科技不是趨勢,創意才是
*方法(2) 科技不是趨勢,創意才是(補充案例)
*方法(3) 漣漪效應
*方法(4) 真實的接觸,別說自己的品牌有多聰明

本篇完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1-02 15:14:13]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