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消費者關係的4種新方法

文章分類: 品牌行銷策略
2013-10-25 18:16:00 by: joooooohs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筆者在BBS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說:
用APP跟女孩子搭訕的流程圖大概是:挑妹(找對象)>搭訕>聊天>見面。

該作者也提到事前準備動作,例如:
1. 好看的髮型、取好角度拍照
2. 一兩套略能增添帥氣的衣服
3. 皮包裡有些現金

筆者一驚!因為這像極了一般品牌與消費者接觸的「行銷固定模式」:
1. 找個漂亮的代言人
2. 拍個漂亮的廣告
3. 準備充足的資金,買媒體

品牌老想「透過行銷」與消費者建立關係,就像男人老想在網路上「透過搭訕」跟女孩兒建立關係,我們老在拍廣告、買媒體、辦活動、開記者會...等等,追女孩的模式也是萬年不變的搭訕、聊天,約見面、吃飯、看電影。

大家既然都採用類似的行銷工具、行銷模式和行銷過程。那為何,總有些人(品牌、企業主)成功?有些人卻一再跌倒呢?

因為,我們既不是金城武、黃曉明,也沒有萬貫家財、藍寶堅尼或賓利代步,所以只能透過「創意的方法」創造出前無古人的新方式或話題來吸引女孩的注意,既然如此,採用什麼工具?採取什麼步驟流程?花多少錢?等等,就萬萬不是決勝的重點了。

1.妥善的經驗(數據)分析
2.令人感動(或有趣)的手法或話題
3.優秀的溝通策略

綜合了這三點之後,能否發展出自己品牌的行銷故事才是重點。

* 和女生說話的開場白是什麼?
* 如何延續10個話題,讓她喜歡跟你聊?
* 怎麼約見面?
* 約見面被拒絕怎麼辦?
* 見面了又該聊什麼話題?
* 該帶花?還是帶什麼禮物?(冷啊!好老派)
* 如何避免冷場?
* 該看電影院還是吃飯?
* 該選哪部電影?

答的出來?而且答案與眾不同?或許,你真懂得與異性溝通的創意。(答不出來也沒有關係,這表示你擁有穩定的感情而不是濫情。)筆者只是想指出這些「追求女生」的過程和「廣告、品牌行銷」的過程都有極大的雷同之處,例如:

1. 品牌需要挑選受眾 (Target)並不是通吃所有的對象
2. 品牌行銷需要方法和流程和受眾溝通 (循序的過程)
3. 行銷人需要動腦思考
4. 需要費用 (也可以透過創意的方式減少費用)
5. 需要練習,反覆取得經驗值,並透過數據分析的方式累積經驗。
6. 要嘗試錯誤 (不害怕失敗)但也不是跌一大跤就陣亡的那種。

有些前輩肯定會把上述方式都告訴你,甚至寫成行銷筆記、寫成書,但那些(包括筆者的文章)都只能當成參考,絕對不是行為準則。筆者認為,如果能有 1.分析、2.創意 3.溝通策略,我們的品牌行銷才會有所不同。

「數據分析對品牌行銷的幫助」是我們日後的大亮點之一,筆者也將於下次分享。本篇「與消費者建立關係的4種新方法」將會介紹8個有趣的品牌行銷案例,看先進的品牌們,如何透過與眾不同的創意,建立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

.

與消費者建立關係的4種新方法:
*方法(1) 不是創造故事,而是建立連結
*方法(2) 科技不是趨勢,創意才是
*方法(2) 科技不是趨勢,創意才是(補充案例)
*方法(3) 漣漪效應
*方法(4) 真實的接觸,別說自己的品牌有多聰明

本篇完

.

許子謙/johs/桑河數位
2013-10-21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1-02 15:16:20]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