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數位廣告公司的 自我宣傳案例

2010-10-25 15:56:00 by: joooooohs
假設,

1. 你和朋友們共同創辦了一家廣告公司 (or 設計工作室),
你們擁有優秀的創意和專業的技術,想要擴展業務、得到更多更好的客戶。

2. 你任職於一家優秀的數位廣告公司,老闆十分欣賞你的創意和幹勁,
希望你幫忙策劃一個Marketing 專案,用於宣傳你的公司。

想請問你會怎麼做,讓大家知道你很厲害,並招攬更多的客戶?

1. 開BLOG、粉絲團、Twitter,寫一些厲害的文字。
2. 做一個很厲害的Power Point,拜訪客戶、做公司簡介。
3. 買關鍵字或Banner廣告,讓有需求的客戶更容易找上我。
4. 做一個更厲害的官網或作品集。
5. 以上皆是
6. 其他

有興趣回答者,請留言。
自行練習思考,不告訴別人也可以。

以下介紹幾個數位公司的自我行銷(self-promo)案例:

1. T-Shirt 戰爭
Viral Video on : 優酷 or Youtube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2. 二個男人和600個枕頭的故事
Viral Video on: Youtube / 如何拍攝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T-Shirt戰爭和600個枕頭,都是迴響傳閱率極大的病毒影片,創作者是 Rhett和 Link 兩個人。他們經營自己的Youtube 影像頻道,獲得廣大網友的Pageview支持,也創立一家 以創意和娛樂為本體 的公司 (就叫Rhett and Link)。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該公司提供 Viral Video 企劃服務,擅長音樂創作、影像製片 等創意服務,也銷售自己的肖像商品,提供原創音樂付費下載,把病毒式影片集合起來變成DVD販售,二位主角更十分樂意替您的產品做代言,嚴然已是網路界的知名藝人。

網站:http://www.rhettandlink.com
Youtube 頻道觀看次數:4,848,820
上傳影片觀看次數總計:68,940,561
已加入:西元2006年06月05日
訂閱者:581,764

3. T-Shirt戰爭第二集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T-Shirt戰爭走紅之後就有客戶找上門,並開拍了T-Shirt戰爭第二集,麥當勞的行銷團隊十分清楚T-Shirt 戰爭在網路上的傳閱威力。

4. Bank Run: Bank Run下載 / Bank Run官網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Bank Run 稱得上是iphone 免費遊戲中的巨作,也是一個特別的案例,因為電影般的敘事和拍攝手法,讓人感覺是一個大型動作射擊遊戲,開放後立刻登上排行榜。Bank Run 是這家公司的 self promotion,從該公司的作品集來看,應該是一家和數位行銷及影片製作公司,特別偏重 video 互動的能力。

有人認為Bank Run不久之後應該會開始收費,但至今都仍是免費的。他已獲得了超過數十萬次下載和1500多個評論(平均三顆星以上),Bank run的畫面和特效很棒,但也被網友抱怨遊戲性不高、太難過關也不耐玩(雷聲大雨點小),但也有很多人讚賞Bank Run的互動攝影表現和電影般的劇情,至少她肯定是在app store上頭難得一見的大作,而且免費。

5. The OutBreak: Survive the Outbreak 官網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OutBreak是一個擊殺殭屍、考驗人性的遊戲,你可以選擇自私或合作、逃避或主動攻擊,是個分支劇情十分複雜的互動遊戲,彷彿HBO電影一般的製片水準。原創公司與Bank Run 相同,透過這個self promo 再次強調Interactive video 的專業能力。

6. 網頁設計公司用Flash遊戲行銷自己
Play: Samorost 1 & Samorost 2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原創公司:http://amanita-design.net/

Samorost 講述一個小小外星人 解救家園 躲避轟炸的危機,音樂、畫風、故事情結都十分動人,就像艾莉絲夢遊仙境一樣令人著迷。這個作品因為年代久遠而顯少被提及,但我相信,時至今日仍可以受到大眾矚目,也是十分耐人尋味的一款flash interactive game(Flash互動遊戲)。

行銷參考

沒看過這個案例,可能是你還不夠老,網頁下方年份寫著2003,距今七年前。當年因為遊戲太受歡迎,作者也將完整版的遊戲以DVD的方式銷售。(第二集售價5美元,包含mp3 故事原聲帶)

玩法是在畫面中找尋線索,just click!!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4-28 01:54:43]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歐拔 | |
[ 2010-10-25 21:14:00 ]
6. 抄襲/假裝抄襲一些可憐學生,鬧到各大新聞來報導。
引用 DAA | |
[ 2010-10-27 17:57:00 ]
http://www.greygroup.jp/greyshines/
之前很愛這個 推推
引用 joooooohs | |
[ 2010-10-28 16:11:00 ]
Agency Net的官網,也是一個大製作的示範網站
http://www.agencynet.com/
引用 傅哥 | |
[ 2011-10-26 14:42:00 ]
您好
您的部落格精彩又豐富
可想見您也是個精彩的人
在下做廣告十餘年
初涉網路這一塊
希望有機會跟您學習
將來也可合作
順頌
商祺

Joseph FU100/10/26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