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QUS 的應用思考-網站留言回覆管理工具

文章分類: 工具-資源
2012-04-20 11:23:00 by: joooooohs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我相信,DISQUS 這類 社交行銷 (Social Marketing) 方面的創意和作法,
日後會更被廣泛發展和利用的。


DISQUS 是一個專門給wordpress或其他站長使用---「免費留言回覆」系統。
他提供很不錯的留言管理系統,可透過單一的介面,對每篇文章的留言進行管理,同時也提供留言數量分析和流量監測(pv)功能。

大多數的網友都擁有google、yahoo、facebook等帳號,裝了DISQUS之後,你不需要再讓(逼)網友註冊會員,就可以開始留言。

Disqus是免費的,同時也有專業收費版可以參考。

例如台灣的科技橘報-Techorange 就使用了 DISQUS 的「留言系統」而不是Facebook的留言系統 (facebook comment),這裡有篇文章討論了二者的不同,但我建議等一下再看。
http://joepspsps2.blogspot.com/2012/02/facebook-commentdisqus.html

可先試試看,透過DISQUS在橘報的文章上頭留言,
在這篇文章下方,try 一下留言回覆功能,發表留言時,您還可以訂閱這篇文章的後續回覆。
http://techorange.com/2012/04/20/facebook-edgerank-what-you-need-to-know-infographic/

這篇文章內容和本主題無關,但不妨也可以看一下,
文章是講 fb粉絲團經營面的基礎概念,和一些數據現況、警訊

對站長而言,DISQUS 有幾個很棒的重點功能,例如email通知、管理介面、支援手機留言等等。詳情請看[http://disqus.com/features/]DISQUS官網[/url]。不容贅述。

# DISQUS 的應用思考:

很多網站都會要求網友加入會員,然後才能使用它的服務。
但很多時候,網友只是想要簡單的發表一點意見、分享轉貼,然後就閃人了。

如果你是站長,不妨想想:
*為什麼網友要花10分鐘 註冊會員?
*加入會員之後,他能得到什麼不同或額外的服務?
*加入會員是為了老闆給的 KPI 達成率?還是為了電子報的發報數量加1?
*你留下網友的電話地址要做什麼用?為什麼他要留?名單的正確率又是多少?

其實,加入會員、填資料這件事,永遠都是擾民的。
但企業主(或網站經營者)也永遠都想要增加會員數,拿下更多電郵、電話或地址。

二者理念互相矛盾,而筆者覺得,除非你的企業(網站)有充足的競爭力和絕對的誘因,否則,你更應該偏向網民這一邊,不要為了留言這件小事,而多幫網站增加一套會員系統,也不該多耽誤網友的10分鐘。

所以像 DISQUS 這類的登入服務(Login Service) 越來越多,而且反其道而行。DISQUS 支援很多種不同的OPENID登入,例如yahoo、twitter、google、facebook等(大多數人都擁有這些帳號)。

你不需要再讓(逼)網友註冊會員,他們就可以輕輕鬆鬆進入你的網站(登入、留言)。

對於使用DISQUS的站長們,DISQUS 能夠協助站長管理留言、管理訪客數據、進而改善文章、加強互動率。

而對於DISQUS而言,DISQUS透過代管這些留言和訪客數據,慢慢的,當它代管的網站數量夠多時,就能夠集中網路輿論、並分析Social Media活動的各項指標。

我相信,像是DISQUS 這類 社交行銷 (Social Marketing)方面的創意和作法,日後會更被廣泛發展和利用的。

而回到DISQUS的功能面,

以往,一個站長將至少需要安裝「三套外掛」才能滿足kpi管理的需求:
1. 統計流量工具,例如Google分析、站長工具。
2. SNS工具,讓網友按讚、轉發的工具 (此類工具不一定可以統計流量)
3. 留言管理回覆工具。

上述三種工具,彼此之間是無法連結的,若你必須跟老闆報告KPI, 最終還需要創造一個 Excel統計表格,加上你嚴密的數字剪貼,才能進行最後的統計整理(非常麻煩~)

如果我是一個站長(其實我也是),DISQUS 已做到了我理想中的三分之二,如果他能再加上Social Media 的分享擴散機制 (例如能讓網友按讚、轉貼、並可以統計earned media的流量回饋),這對大部分「有扛kpi 或關心網站成長率」的站長而言,就是一套十分充足的管理工具了。

如果要邁向更專業的網站管理(經營),我們還有更多的知識和工具要學。
例如CRM、廣告管理、SEO、SEM等等...

如果我們無法從中獲得樂趣和利潤,那麼,經營網站就是一個無間地獄~

相關文章:
http://www.36kr.com 裡頭的相關文章
拆除Facebook Comment改成DISQUS之因

http://toumingti.com/archives/tag/disqus

*與DISQUS 功能相似的中文版「友言」,網路上說是 DISQUS 中國版
http://uyan.cc/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2-04-30 18:16:52]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