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2億6千萬的病毒式廣告影片

文章分類: 案例-網路影片
2009-07-24 18:35:00 by: joooooohs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CPC (Cost per Click)代表每次廣告的點擊成本,亦即讓一個網友看到我們的網站或影片的費用?

先假設CPC=20台幣(此非台灣地區的網路廣告購買均值,只是個假設數字)。我們幫品牌操作網路廣告,並得到 13,235,676 次的首頁訪問,這價值是很驚人的:2億6千4百71萬 (台幣)

我相信台灣大多數的廣告主和廣告代理商,都未曾嘗過(1320萬)如此甜蜜的拜訪數字。更難得到(2億6千萬)如此龐大的單波廣告預算。但這二千多萬PV,卻只是『一則病毒式廣告影片』的瀏覽量,這數字連續六個月仍不斷增加,因為有趣所以瞬間爆出瀏覽量,因為內容不會過時,也能帶來長尾效應。

我們知道「口碑傳播」的效益遠大於單純的廣告曝光,因為我們會選擇相信身旁的親友,而不是一個上門推銷的人。我們也知道「教育網友」不如讓網友開心和驚喜,畢竟有誰喜歡上課勝過去玩的呢?當然,我們也知道影片(視頻)的感染力會勝過圖片和文字。

既然如此,我們就應該要好好思考:品牌行銷的出發點是讓網友喜歡我們的品牌,喜歡我們的Campaign,我們不管是用什麼方式或工具,都要讓網友(網友的心、網友的行動)能夠更接近品牌。

所以不管是做網站、拍影片、小遊戲、app,或是心理測驗、產生器、票選、留言板、上傳這種八股的idea都行,只要能吸引網友的眼光,並擁有絕佳的傳播概念,能讓品牌和消費者更接近,就是可以被思考的工具,我們不該先畫地自限,絕對不能先選了哪種傳播工具、先決定了購買哪種媒體,然後再來想idea和傳播策略。

最後,是二支很屌的病毒式影片:
1. Extreme Sheep LED Art 全球暴紅的綿羊拼圖秀,廣告主是三星

2. The T-Mobile Dance 倫敦車站快閃舞 廣告主是T-Mobile (電信通訊公司)品牌概念是分享。

看完後,我們曾質疑影片和品牌的連結度不足,然而,倫敦車站的快閃舞很快的就引發網友的強烈興趣,除了youtube影片瀏覽量快速攀升之外,更引發真正的快閃族大規模的參與。

以下為新聞:

所謂“快閃族”,指一群素昧平生的人通過網絡、手機短信等事先約定活動主題、時間、地點,然後一起做出誇張的舉動吸引路人,這種活動通常短得令旁人來不及反應。

利物浦車站2009年2月6日晚的「快閃活動」是模仿上月拍攝的一個手機廣告,在這條廣告中,大約400名扮成普通人的演員在利物浦車站內隨音樂起舞,場面熱烈。

這次活動通過社交網站facebook 組織,大約1.3萬人在網站上加入這一活動的網絡群。倫敦警方估計,超過1.2萬人當晚19時聚集在利物浦車站大廳,他們攜帶“隨身聽”,等車站時鐘顯示19時整點時,同時聽著耳機中的音樂起舞。不過,由於參與者太多,許多人找不到足夠空間施展舞技。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3-10-25 11:10:09]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