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群平台facebook 的行銷運用

文章分類: 品牌行銷策略
2008-12-29 19:44:00 by: joooooohs
社群,可是一種「能拿來做行銷運用」的網路(數位)平台。
近日如facebook, ortuk, MSN robot, plurk, youtube, apple apps store(iphone)應用軟體...等等。
或者如blog、BBS、討論區也都是。

Johs 有職業病,甚至自己當上了blogger。
最近,也慫恿同事們加入facebook一起玩。(我們有個shanger group)

這篇會提到
一個幾乎快要宣告失敗的facebook行銷案例(Nike Ballers Network)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1) Johs不久前留意到低價環保的印度小車Tata Nano
據說一輛只要新台幣8萬元。還很可愛。

她們用了facebook和ortuk來當行銷平台。
此舉,省了一大筆製作費。對汽車公司而言或許很聰明,但成果好像也其實只有5000名會員和不算太多的回應參予度。以印度而言我不知道是否算高。

相關網址-Tata nano 廣告網站:
http://tatanano.inservices.tatamotors.com/tatamotors/

(2) 動腦有篇文章提到(連結),
美國Nike透過facebook,建立了ballers network這套WEB 應用軟體。


他花了不少研發費用,還做了三種語言版本,但目前每天只有幾千views和總數1千多個fans(少的可憐),這大概是還在BETA版本就幾乎要宣告失敗的例子。

這軟體主要功能,是讓全美國廣大的籃球愛好者可以透過軟體,上線之後相約在各地打籃球。我猜美國人每天玩facebook又每天打籃球的人,或許超過一百萬。但竟然沒半個人透過ballers network進行邀約。Nike或許真的是計算錯誤了。

行銷參考

相關網址-ballers network:(連結)

.

延伸閱讀:華堡的facebook行銷案例

下一集:BLOG行銷事件觀察與反省
.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9-21 15:29:25]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旅人 | |
[ 2009-10-27 14:54:00 ]
台灣也有FACEBOOK使用行銷免費平台
MYFB人氣王
http://www.myfb.idv.tw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