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效率-email溝通技巧篇

2007-03-28 16:50:00 by: joooooohs
email 是非常方便的溝通工具。但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下列現象:
  • 明明寄出去給客戶(同事)了,但等了半天或是1天都沒收到回應。
  • 挖賽!這麼長的一封信,我要看多久啊?我還在忙,晚點再看好了。(但可能別人很急著要等你回信啊!)
  • 唉啊!?到底是那一封信才對?最新的文件在哪一封啊?我找不到我要的信。
  • 這封信是講啥的啊?看到標題,卻不知道該打開還是不打開?因為收件者我好像認識,也好像不認識?
在下用了12年的email,每天少說也會有幾十封email寄到我手上,我總也有點「使用心得」可以分享吧。我承認如果善用email,的卻能提高很多工作效率,但如果誤用,也可能適得其「反」。

我列一些,已經被我變成「習慣」的 email溝通技巧,各位逐步檢視你們的工作習慣吧,我會慢慢貼上來:
  • 第一步:讓客戶第一眼就知道這封信是「誰」寄來的?

  • 麻煩各位看下圖,各位的「帳戶名字」幾乎都是用英文名字,很難讓客戶第一眼就知道「你是誰?」,除非是熟的人。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 第二步:改變一下你的「郵件主旨」

  • 以行銷學的觀點,要吸引人在第一時間打開你的信,標題主旨一定要吸引人!
    但除了吸引人之外,最好也能在第一時間內,讓人知道你的「主旨」!這一句不是廢話嗎?
    但其實有些信件明明有「重要事情」要交代,但是「主旨」卻很糊塗。

未完...待續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9-21 14:26:02]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