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AP 的野心,圖庫產業的革命!?

文章分類: 工具-資源
2013-09-09 13:20:00 by: joooooohs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在上一個世代(其實還不到10年),istockphoto 已把十分封閉的圖庫產業(授權影像販售)徹底給改變了,而FOAP這次透過社群,又能夠改變什麼?

攝影 + 圖庫 + 社群 + APP + 商業販售 。
將這些機制搞在一起,能夠激出怎樣的火花!?



透過收編大量攝影師,網路預購點數、拆帳分紅等機制,istock已創造出十分成功的商業模式。除了大幅降低圖庫照片的售價、大幅增加照片庫的數量,也成為商業影像出租領域的翹楚,推翻(顛覆)了上一代的圖庫販售模式。

FOAP 或許是受到Pinterest、instgram 等照片社群的概念啟發,把istock的商業機制再加上Social Networking 的條件,企圖創造一個更厲害,讓設計師、攝影師、圖庫需求者更著迷的環境。

甚至,我們不需要是專業攝影師,
只要是能把照片拍的美美的人,都可以參與。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iOS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foap/id521142420?mt=8

網站:
http://foap.com/

FOAP APP可以讓我們實現「當個攝影師」或是「靠攝影賺錢」的夢想,
你常拍照嗎?常分享照片嗎?
常有人說你拍的照片很美,像個專業攝影師嗎?

不需要專業的拍照設備,只要一部iphone就ok了。

FOPA 直接訴求:讓你的照片變美元。
可以讓素人(一般大眾)或專業攝影師上傳漂亮照片並販售照片的app,
上頭已有許多圖庫等級的照片可供網友購買使用。

簡單來說,
1.FOAP Market 是個可以讓你賣掉手機裡頭的照片,賺外快的地方。
2.FOAP Market 是可以讓人們買到影像圖庫或照片,替作品和簡報加分的地方。

FOAP APP會列出最近被售出的20張相片,更新頻率還蠻快的,如下圖: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每張照片的訂價10美金,由FOAP和拍照者各拆一半,
據說已有數百萬張照片上傳了,只是FOAP尚未公布他的收益,
也沒公布FOAP Market 裡頭至今共有多少張照片被售出。

FOAP 裡頭有個活動專區,常舉辦上傳照片的主題比賽。
推估是由廠商贊助(收廣告費)的攝影比賽。
如下圖: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 FOAP和專業圖庫網站 www.istockphoto.com 有相似的獲利模式,
istock是以商業攝影和高價高解析的圖庫為商品,
FOAP則是把販售圖庫的單價調低了,對品質和畫素的要求降低了,
同時也把消費族群從原本的廣告公司、設計公司...
擴大到一般民眾和企業,網站經營者和部落客們也能用更低的價格取得美美的圖庫照片。

FOAP若和istock相比,照片單價低了數十倍,看似減少了收益額,
只是反觀照片貢獻者(攝影師)和購買者(對照片有需求者),
這兩者的人數和產量可能會比istock 更多上數百倍、數千倍(筆者臆測)。

* 外在的成功條件:
1.單純的功能定位、簡單上手,於服務發展初期較容易做到行銷推廣和擴散。
2.找到現實需求、滿足現實缺口,消費群眾看似不少。
3.簡單的商業機制、具備獲利模式,消費者有短期內反覆採購的需求

* 內在的成功條件:
1.社群(會員)的管理方式單純
2.商品(照片)的品質管理機制單純
3.管理成本較容易機動性調整(研發、管理、客服等)

或許就這些商業模式來看,已可以期待FOAP的增資或獲利了呦!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4-28 01:01:08]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