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ho,已經超越Google的線上辦公室。

文章分類: 工具-資源
2009-02-15 20:18:00 by: joooooohs
目前應有不少網友使用過〔Google 線上辦公室〕軟體。
行銷參考

印度一家擁有600人研發團隊的Zoho.com ,開發了一系列的線上Office軟體,似乎想和Google線上文件還有微軟拼一拼。

免費Office任君使用聽起來感覺很棒,但企業主們,或許根本不敢把微軟Office隨便拋棄....不然免費的Open Offcie推廣了N年,早也該把微軟給幹掉了...


Google Doc(文件) 提供文書處理、簡報、試算表、網頁編輯、筆記…等等軟體,只要登入Google,再搭配Google行事曆和Gmail,就可以完成大部分的辦公工作和文書需求,若妥善利用就可替公司省下不少採購成本,例如桑河最近開始嘗試 Google協作平台 (google site),打算建立內部資訊的共享環境。

Zoho.com 首頁列出的軟體產品來看,除了線上Office之外,還有Invoice(帳務管理)、Project(專案管理)、CRM(客戶關係管理)、Creator(資料庫)、HR (人力資源)、Wiki(知識管理) 等等,而且每套軟體都有多國語言版本、而且互相能夠知元整合,印度的軟體研發能力果然十分驚人。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免費註冊之後,我們可以得到一個Zoho Personal 的帳號,有多少空間可存放檔案我不太清楚,但有些Zoho軟體是必須付費或有鎖限制的(例如Zoho CRM)。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登入Zoho之後會先開啟Zoho Mail收發信件。
如果想要開始工作,就從左側欄開啟其他Zoho服務:
‧郵件
‧日曆
‧文檔 (檔案總管)
‧桌面 (各種Zoho訊息摘要,類似個人首頁)
‧Writer (Word)
‧表格 (Excel)
‧Show (Power Point)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國外媒體經常介紹報導Zoho,
並號稱XXX年後會讓微軟Office完全沒生意。


我相信Zoho和Google Doc肯定可以吃掉一小部分的市場,但我相信,也一定會和Open Offcie一樣,在幾年內都不可能取代微軟Office而變成辦公軟體的主流。

大多數的Office User只是把Google Doc或Zoho當成備用系統和網路儲存空間使用,有時候在家寫一些報告卻又不想存入USB,或者在外頭臨時想寫一些東西,或者拿來存放一些不願意放在公司電腦的私人文件。

我覺得他的優勢只有四個:
1. 免費
2. 不需要安裝
3. 任何一台電腦都能使用
4. 「共享功能」能贏過傳統軟體

而缺點呢?卻有一籮筐列不完,還有待改進。
功能難以勝出,還容易被質疑的「保密性」和「網路效率」的問題。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你會把微軟Office 2003 / Office 2007扔了,
然後改用Google Doc或是 Zoho 嗎?(或許還有點難吧)


一個新軟體或新平台的全面普及化,通常需要好幾年的「佈道」才會發生影響力(例如Photoshop從專業軟體變成大眾軟體);除非能像MSN Messenger或是Facebook、無名相簿那樣,有種力量(強烈誘因)讓用戶非玩不可才行。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9-02-16 02:08:55]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火星人】 | |
[ 2009-02-16 19:04:00 ]
 
 俺也來湊熱鬧:
  http://nlpg.idv.tw/_web20/webservices01.htm
 其中 Sumo 與 Pixlr 是在貴站看到才加上去的
 不敢掠美市恩,特此聲明
 
引用 joooooohs | |
[ 2009-02-16 21:49:00 ]
To 火星人, 這個表~~真屌~~~好大的免費軟體平台世界~~

最近在下還有玩一個〔記住牛奶達亢〕
http://www.rememberthemilk.com/

是個和iphone可以結合小東西(行事曆),(繁體)中文化也很OK,不過我淘汰了, 我一直找不到合用的行事曆

目前我最想要的,是一個google 日曆的加強版~~
引用 Takuya | |
[ 2009-12-04 00:53:00 ]
我前天也收到windows live msn寄來的MS線上office的使用邀請函.說實在用起來還挺上手的.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