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Ink & Miami Ink 刺青創意產業

文章分類: Johs推薦書籍/影片
2008-05-16 18:08:00 by: joooooohs
Travel & Living Channel
旅遊生活頻道。大概是我最喜歡的頻道了。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之前和714聊天聊到邁阿密刺青客(Miami Ink),他說他半夜轉到就會看。邁阿密Ink裡頭的幾位刺青師的繪畫功力超強,714本身也是插畫師,我想這是共通點之一,而另一個共通點,應該是「刺青店」和「網頁設計公司」其實都是需要經營的創意產業。

Miami Ink是介紹一家在邁阿密開業的刺青店,我覺得經營刺青店和經營設計工作室其實很像,因為都需要幾個靈魂人物(高手設計師),他們也是靠豐富的創意和成熟的技術來做生意。

當然,也要做出知名度和口碑、掌握客人的需求和忠誠度。

邁阿密裡頭原本有個女的刺青師Cat。
後來Cat跑到LA自己開了一家刺青店,節目就多了一個叫做:LA Ink。節目就從Cat找到第一個合作夥伴開始拍,後來還挖角一位比他年資還老很多的刺青師傅。

刺青本身是一項藝術工作,原本只屬於小眾文化,但現再已經是一種普及的大眾藝術。紋身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那些客人挑選圖案都有各自的理由和想法,或許是為了紀念什麼或是彰顯什麼,或者是情感轉移。

這節目會賣弄一些煽情的部份,擅長拍下紋身客人第一眼看到刺青之後的感動,也會訪問刺青師和客人他們對刺青圖樣本身的看法,例如有個人因為玩特技滑雪車而坐上輪椅N年,他在開刀前夕去刺了一個圖案是:鯉魚龍,刺完的時候他就哭了。

刺青師最多的邁阿密時代
行銷參考

CAT消失了之後的邁阿密團隊
行銷參考

CAT當老闆的LA INK團隊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LA-ink:
http://tlc.discovery.com/tv/la-ink/la-ink.html

Miami-ink:
http://tlc.discovery.com/fansites/miami-ink/miami-ink.html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9-21 15:26:19]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