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品牌網站:adidas Y-3(愛迪達,Y3)

2007-05-08 16:26:00 by: joooooohs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Y-3,是高單價的時尚休閒品牌。

Y-3的網站,極簡,沒啥花俏的設計,大多是一個純白色(或黑)的場景,藉以強調視覺中心的主角,也就是「服飾」。

** 2007-Q3的新網頁不再使用穿衣鏡, 而改採走秀的形式,仍運用了大量的去背影片(video with alpha channel)

** 因為影片的檔案巨大, 以台灣網友的ADSL速率(平均512K-2MB)而言,要忍受的loading時間更為漫長.


http://www.adidas.com/y-3/

這網站,程式的運用還不少(至今,這些手法應該不是什麼太屌的技術了)。運用了很多的alpha channel 去背影片,並將影片融合在白或黑色背景的網頁中。model 拍攝了許多360度的服裝展示照片,並配上左右兩面的穿衣鏡,用滑鼠托拉鏡子或是model,就可以旋轉並看到衣物的各個角度。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什麼是Y-3:

2001年,Yohji Yamamoto(日本時尚設計大師-山本耀司)萌生引退念頭,adidas邀請Yohji Yamamoto 球鞋(異業結盟,類似LV邀請村上隆),一推出立即造成轟動;之後adidas力邀Yohji Yamamoto擔任創意總監,並負責生產「Y-3」這個品牌。

Y-3,Y是Yohji、3代表adidas的3條線,結合時尚與運動概念所設計,共區分為「Essentials、Image、Statement、Exclusive」四大系列。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記者訪問設計師:你剛提到了自己也是攝影師,這種背景對你的交互設計有什麼樣的影響?

Bejadin Selimi:有很多影響。攝影所獲得的知識幫助我提高自己的技巧並擴展了思路和眼界。除此之外,圖片處理事實上是每一個設計師不容忽視的工作。而且能夠自己拍攝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在項目時間緊迫或者預算有限的時候。

記者:你在從事現在的工作前在設計的不同領域都工作過。你是否認為這種多領域的工作經歷對你現在所做的事情有幫助?對其他(以後)的交互設計師而言,是不是好於專注於某一個具體領域?

Bejadin Selimi:我先回答後一個問題。我並不認為自己能夠建議以後的交互設計師多領域嘗試和專攻一個領域哪個更正確。我只能說我的這些經歷和選擇都是有自己的理由。

你剛提到的「不同」領域實際上都有相同之處;它們都歸屬於數字媒體的領域。就像傳統藝術一樣,一個高超的油畫家也可以畫鉛筆、粉筆甚至氣溶膠罐畫。這些都只是工具,不管誰用它們,它們都只是工具而已。

記者:順便問一下,你是自學的設計還是接受過正規的設計教育?我明白你不想提出什麼建議,但是你不覺得在設計領域工作的時候設計教育很重要嗎?

Bejadin Selimi:我曾經在不來梅藝術學院學過繪畫,但是只學了三個月就覺得厭煩了。在我看來自己應該學一些科技的或者至少不瞭解得東西——比如攝影。所以我就退了學,轉而跟一個攝影師做學徒。

或許這正是我能給的一個建議:每個人都應該牢記教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不過正規教育知識我們畢生學習過程的開始而已。經驗比證書更為重要,即使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是如此。絕大多數招聘廣告中都會要求至少2-3年的工作經驗。

記者:你做項目最看重的是什麼?
Bejadin Selimi:最重要的是有趣,否則很難有工作的動力

設計師訪問全文:http://static.chinavisual.com/storage/contents/2007/03/08/32741T20070308173314_1.shtml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4-28 01:30:11]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