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QA's Rei Inamoto 稻本零

2008-12-03 21:12:00 by: joooooohs
行銷參考

前幾篇Johs 提到一位紐約的創意總監 Rei Inamoto 稻本零。
是在上海oneshow創意營認識的講師。

你不認識他,但應該看過可口可樂的Happy Factory的電視廣告。
一群小怪獸,在販賣機裡奮力生產一瓶可樂。
這是他2005年剛進AKQA擔任創意總監時的作品。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Johs 不曉得Happy Factory 能否算是Rei 的成名作,
或許還沒進AKQA之前,Rei 就已經有過很棒的代表案例了。
我猜,全世界喝可樂的朋友都看過這支的動畫廣告。

他在東京出生,在紐約待了9年至今。
而目前,是紐約AKQA共同創意執行長(Co-Chief Creative Officer, AKQA, New York)
很多廣告大師從骨頭高傲到鼻頭,但Rei 親民隨和,沒有一點大派頭。

AKQA是當今國際互動廣告公司的龍頭之一,
Rei 提醒我:「應該唸成A-K-Q-A,而不是Aqua。但也還好,很多人都這樣唸」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一個媒體訪問Rei:「為何會離開另一家知名廣告公司而進入AKQA?」
他說了四個主因:


1. AKQA 走全球化
2. AKQA 是獨立廣告公司 (而不是併在一個廣告集團內)
3. AKQA 渴望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廣告公司
4. AKQA 的概念、創意和戰略,全都是針對客戶的問題(現狀)去著手。
AKQA在計畫廣告執行方式之前,對廣告概念的成型過程非常嚴格。
大部分的公司都想做到這點,但卻總是依據客戶的簡報,跟著客戶的需求方向走。


Johs覺得這幾點很酷!最後兩項也是我們(桑河)未來努力的方向。
聽說Rei 正在一個沒有手機也沒有網路的地方渡假。
我和小魚會盡力Push他來台灣的。

看Rei的本尊(很帥歐):
http://flickr.com/search/?s=int&w=all&q=Rei%2BInamoto&m=text

Q&A With AKQA's Rei Inamoto
原文:http://www.imediaconnection.com/content/5832.asp

Published: May 18, 2005

iMedia: R/GA is one of the most forward-thinking and progressive agencies, so what was it about AKQA that made you leave?

Rei Inamoto: A few main reasons attracted me to AKQA. First, it's global footprint. Second, it's an independent agency. Third, it's eagerness to be the most influential creative agency. Fourth, AKQA's conceptual, creative and strategic approach to every client's problem. Instead of looking at a brief and coming up with a literal execution of the brief, which is what many agencies tend to do, we go through a rigorous concepting process before deciding on an execution. In parallel, creative people collaborate closely with account and strategy people so that the result is both creative and strategic. And creative and strategy need to support one another. A link between them should be a two-way street, and this happens at AKQA.

AKQA 公司簡介
http://www.akqa.com

AKQA是全球獲獎最多的創意公司之一:
07年1月,AKQA成為第一家連續兩年,同時被亞特蘭大兩大地區評為「年度最佳公司」 (Agency of the Year) 的互動公司;
07年5月,AKQA被Revolution評為「1997-2007 近10年來最傑出廣告公司」;
07年,AKQA成為首個同時在美國和英國獲得「年度最佳互動廣告公司」稱號的公司;
08年1月,AKQA被Shoot和OMMA評為「2008年度最佳公司」;
08年2月,AKQA被Fast Company評為全球最具創新力的50家公司之一,與google、蘋果、微軟齊名。

AKQA是備受認可的創新領導者,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品牌提供深具創意與洞察力的點子、客戶關係營銷和電子商務解決方案,客戶包括Nike、Xbox、可口可樂、Johnnie Walker 和聯合利華。AKQA擁有四百多名員工 (一年前看到的數據是550名員工),辦事處分佈舊金山、紐約、華盛頓、上海、倫敦與新加坡。

AKQA上海徵才廣告:
http://www.damndigital.com/article.asp?id=329

現在,AKQA上海辦公室需要以下兩個職位:
--------------------------------------------------------
資深文案 | Senior Copy Writer

任職要求:
1.至少3年以上的服務於國際品牌的廣告文案經驗
2.有活躍的思維,能從文案的角度為團隊貢獻創意
3.有全面的文案寫作能力,能夠獨力完成各種網絡互動項目中的文案
4.對互動廣告和網絡營銷有一定的瞭解。如果是資深的BBS寫手或者有很好的個人Blog更好。
5.英文比較好。除了讀寫之外,如果口語交流很好可以加分。

互動設計師 | Interactive Designer

崗位職責:
1.根據不同客戶的項目需求,和Copywriter,Senior Designer一起創造對應的網絡互動體驗;
2.完成互動項目的創意、設計、製作等。

任職要求:
1. 擁有至少1-2年的網絡互動設計工作經驗;
2. 擁有很好團隊溝通能力;
3. 明白網絡設計和網絡技術的相互應用;
4. 能夠獨立完成網站設計和製作;
5. 有熱情及責任感,樂於承擔壓力和挑戰;
6. 有知名互動廣告或設計公司工作經驗者優先。

有意者聯繫:
Email&MSN: caoyun1028@hotmail.com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9-02-15 23:10:09]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汗顏! | |
[ 2008-12-04 18:53:00 ]
大部分的公司都想做到這點,但卻總是依據客戶的簡報,跟著客戶的需求方向走。...

身為廣告公司ㄧ份子,我看了感覺很汗顏!
引用 Tin | |
[ 2008-12-06 00:14:00 ]
客戶提出的需求,有時候不是他們真切的問題所在。
客戶提出的需求,有時候不是公司未來的策略走向。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