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互動廣告,互動影片的大製作(上)

文章分類: 案例-網路影片
2008-05-11 18:05:00 by: joooooohs
週五,桑河下班的時間是晚上10點。
7點開始分享大會,連續3個小時似乎還意猶未盡。

這一篇有NOKIA、加州牛奶協會、LG、可口可樂ZERO
等精采的互動廣告,也有台灣信義房屋和比利時啤酒的例子

【Mini分享】

1. White Gold 鮮奶白髮搖滾樂
http://www.whitegoldiswhitegold.com/
行銷參考
好像是Got Milk? 的設計團隊作的~
Got Milk?是PJ來台分享過的大製作範例。這個網站,也是替同一個〔牛奶推廣機構〕所做的行銷網站。裡頭的兩個女生模特兒代表了「鈣Ca」,而白髮魔男應該就是牛奶@@~。

活動單元有一個是拍下畫面然後可以下載成桌布!!
行銷參考

(Got Milk?新版)
(Got Milk? 上一版,3D的大富翁庫存簡介)

.
2. 可口可樂ZERO GAME。
http://www.cokezerogame.com/
獲得2008 Cannes Lions Silver (Websites & Micorsites)

行銷參考
主題是賽車,有點像電影玩命關頭或是電玩Need for Speed的橋段。flash遊戲跟真實影片結合的很好

.
3. 或許是文具公司,但其實不是
http://www.pencilrebel.com/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pencilrebel就是一家設計公司,Mixed Media Web Design,跨媒體網頁設計。所以這個看起來就是耗費很多時間製作的 Flash遊戲網站,卻只是個人設計師(或是互動公司)的創意和實力展示而已。pencilrebel是個解謎類型的Flash遊戲,Jack提到了一個在網路界很有名的小外星人遊戲-Samorost,兩者玩法很像,Samorost共有兩集,大受歡迎,也證明了Flash小遊戲其實也可以拿來賣錢。

(Samorost 1)
(Samorost 2)
(又一個pencil rebel)
(pencil rebel製作幕後花絮,YouTube影片)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
【雅婷分享】

1. 修道院啤酒
http://www.leffe.be/index.html
是比利時數百個啤酒品牌中,算是很高檔,評價也很高的啤酒品牌(似乎還有限量供應)。
我喜歡那個老頭,感覺啤酒也可以很高級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
2. 信義房屋-信任帶來新幸福
http://www.sinyi.com.tw/monthactive/trust/index.asp
信任有很幸福嗎?明明就是偷窺慾

觀察信義房屋的廣告類型似乎有兩派。這一派,不會和你推銷房子,而是丟一種FEEL,和最近TVC的那則:「如果他帶你來XX,可能是想要OO你....」大概是同一個團隊的作品吧。

當這個畫面(下圖)出現時,投影布幕剛好被風吹起,飄了一下(是誰發出打冷顫的聲音?)。背景音樂對網站整體氣氛的影響的確很重要。還好這網站音樂很溫馨。如果換個音樂,大概就變成鬼片FEEL了。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
3. 題外話--三星手機網站
http://www.taiwansamsung.com/hhp/f258/
哇~好可愛的插畫喔~感覺很細心
雖然說是中文網頁,但一開始的插畫、3D、效果,會讓人懷疑是國外的作品,不過,(714說)整體的完整度可以再加強一點,應該是指內容的不足吧。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行銷參考

.
【小紀的分享】

1. NOKIA的手機遊戲平台(行銷互動廣告+真人演出的flash小遊戲)。
http://www.get-out-and-play.com/index.php

獲得2008 Cannes Lions Silver (Websites & Micorsites)

這個大製作的互動廣告,是推廣NOKIA新一代的手機遊戲平台N Gage。
,NOKIA 動用了上千名的臨時演員,概念是把手機上的老梗遊戲:貪食蛇、敲磚塊,搬到戶外用真人方式上演,讓J想到十幾年前,用單色螢幕手機,在上課時偷玩貪食蛇的美妙時光。

光是演員費用,估計就超過新台幣百萬,而且拍攝方式是類似黏土動畫(Ex.落跑雞)的定格演出,frame by frame,一張一張拍下靜態照片再串聯起來的,這種製作方式,比正常的影片更費時費力。

這網站除了影片主體之外,幕後花絮也很精采。
網路行銷參考案例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引用
幾年前,諾基亞因為策略失敗而放棄了其遊戲平台N-Gage。不過,歷經時代轉變,諾基亞2008年4月3日再度發表N-Gage行動遊戲平台2.0版。
http://cdnet.stpi.org.tw/techroom/market/eetelecomm_mobile/2008/eetelecomm_mobile_08_008.htm
.
2. 韓國的NIKE。
http://www.nike.co.kr/sportculture/
有互動式、很有空間感的場景。不過滑動效果不是很順手(太滑了)。
用舊一點的電腦或是Notebook看這個網站,會有點吃力。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

3. LG。OZ大螢幕觸控手機。
http://oz.lgtelecom.com/
好像是從手機裡頭偷窺手機主人的生活,
視角是從手機的攝影機拍出去的,所以畫面上手機介面是相反的。
行銷參考
行銷參考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9-21 15:52:33]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sky | |
[ 2008-05-12 23:55:00 ]
nice web
i like them
thanks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