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網路行銷人,也是網站經營者

文章分類: 品牌行銷策略
2008-04-25 15:00:00 by: joooooohs
若你有經營網站的經驗,就比較容易培養出網路行銷的基礎觀念。
這表示你接觸過那些網友,你真的和陌生網友做過溝通。

我現在想想,就算是一個小部落格、Flickr的插畫集、無名相簿的攝影集、一個拍賣帳號、或是設計師的個人網頁、公司企業小網站、客戶的官網...都好。

想深入學習網路行銷的朋友,我建議都要「自己經營」一個網站是是看,從不需要半毛錢的行銷方式開始,嘗試用各種方法來推廣你的網站。

在下覺得,每一個站,都可以當成一個廣告或一筆生意來看。
一但你開始關心你網站的成敗和生死,關心他的Pageview、feedback 或是銷售額、廣告量。之後無論這網站是成或敗,這些過程都能夠讓你的行銷經驗特別踏實。

最重要的,是實際接觸陌生網友的豐富經驗。
互動行銷公司和廣告公司,都需要這樣的人才和行銷經驗。

互動公司裡頭大多是〔設計師、RD、PM、廣告業務〕的組成,這些人不一定是〔經營過網站〕的人,而廣告公司裡頭更難找到真正的網路人。

如果我們經營過網站,具備網路人的思考模式。我們的未來就不只是一個會做網站的設計師,或是一個只會寫網路行銷企劃的廣告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網站並不是隨便做一做。

你必須要有計畫,要產出一些好內容,而且,能夠那些網友互動。

網友認同的好東西、好內容、好創意。自然會透過搜尋和口碑幫你做行銷,在我們這種dot-com guys 的眼裡,網站經營者要做的只有:好內容和好創意,和網友互動、聊聊,知道他們心裡的想法。

J曾經透過雅虎拍賣,在一個月內賣出100多台 名片型拍立得和一萬多張底片。當然,我用一些網拍的行銷方法和技巧,也接觸了數百位網友。

你曾經搞過拍賣嗎?
試試看,進一批好貨,或是自己設計一點很棒的商品。

你做過個人網站嗎?
試試看,做一個好網站,或是開個部落格,寫一些好東西。

以前公司人手很少的時候,我們也幾乎都做過網路活動的客服人員。

我知道你亂沒頭緒的。

因為J 不喜歡講方法,也討厭台灣的教育都是教我們公式和方法,但卻沒告訴你基本觀念和邏輯。(例如我昨天才知道400年前牛頓F=MA 這個超屌的物理公式,其實是有微積分撐腰的數學邏輯,我們國中就學過F=MA,但他媽的哪個物理老師說過牛頓是怎麼想出來的)

還好,大多數的人也都和你一樣沒頭緒。
沒有自己的網站,沒事,也沒關係的啦。

我們還是可以用自己習慣的方式來搞網路行銷和設計網站,只是J佬覺得在未來如果要跨出去的話,視野會遜了一點、狹隘了一點而已。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9-02-14 02:58:27]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ED | |
[ 2008-04-26 00:22:00 ]
喔! 真是有眼睛沒有認識泰山,原來這就是J大您的個人網站,想當初年輕時剛開始自己弄網站時很常看到這個畫面,印象深刻 :)
引用 joooooohs | |
[ 2008-04-26 01:55:00 ]
有人看過啊!驚!
還好我後來翻過一遍,覺得應該沒有誤人子弟。
引用 ED | |
[ 2008-04-26 15:43:00 ]
有呀,之所以印象深刻,主要是因為在那個還叫"烘培機"的時代,資訊還不夠發達,我的很多photoshop技巧都還是從那裡偷學的呀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