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網路廣告:活動案例 2007-05

2007-05-30 03:51:00 by: joooooohs
很久沒上韓國網站觀察網路廣告和網路活動,本篇網路活動案例收集超過20個(連外連結),所以要花點時間來看。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我先去逛了韓國雅虎,發現:
  • 蠻多廣告banner都是連到客戶官網(首頁),而不是另做一個網路活動。和幾個月前的比例有明顯增加,我會再陸續觀察這個現象,因為這和"數年前" 我對達美樂的行銷建議相符。

  • 多開了一個能賺錢的VOD頻道,VOD是指Video on Demand,就是線上付費扣點看影片的營利方式(和webs-tv併購Yam之前的主要營業項目相同,Hinet的HiChannel也是)

  • 除了兒童頻道之外,還有青少年(Teen)頻道

  • 青少年頻道,似乎還有特別把女生族群分出來(我看圖看網址、說故事猜的,網址是http://kr.sugar.teen.yahoo.com/,是SUGAR耶!)

  • 在兒童和青少年頻道中flash小遊戲是重點單元。

  • 我找不到女性(時尚)頻道,誰幫我找一下。
網路廣告、網路活動網站很難找,幾個月前隨便都能翻到7-8個,但今天我只翻到兩個網路廣告活動:
  • KB(Korea Bank)網路廣告

  • 依照多年網路廣告經驗瞎猜,應該是韓國銀行的「年度形象廣告」。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廣告影片很帥,用三個體育項目來拍,但不懂韓文,看影片根本不知道主題是講啥,文字更別提了,我會知道KB=Korea Bank,是google告訴我的(不是韓劇啦!!),這裡還有Rain和寶兒替KB代言的廣告。

  • 賣事務機(印表機)的網路廣告

  •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手繪漫畫風格,其他請自行看圖說故事,漫畫搞笑Kuso成份重,還看得懂。
.

.

找韓國資訊時,找到這個人的blog(是個寫韓國旅遊書作家)。

.

.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因為在韓國雅虎找到的網路廣告實在太少,我轉向另一個韓國入口網站Daum
  • 發現特別的版位:

  • 類似日前7-11思樂冰上MSN的三龍,這版位很可能叫做三星或三塊雞。(我看到的banner是即將上映的電影Ocean 13)。中間那塊banner連到電影廣告活動網站,左右那兩塊則是連到Daum站內的影視頻道,這種連法還蠻特別的,同時利用入口網站的資源(影音頻寬、討論、電影介紹、時刻表等),也可以導入網路活動網站。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 發現一個有趣的廣告客戶類型:「殺蟲劑網路廣告」。

  • 廣告主是韓國的「莊臣」。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COOL~做過這麼多年,沒看過殺蟲劑的網路廣告ㄝ,有誰看或是接過請舉手!

    我印象最深刻的,類型最罕見網路客戶還是「許榮助保肝丸」和「浴室魔術靈」,如果哪天有哪個業務或哪家廣告公司挖到「滅飛」或是「鱷魚」下網路預算,就算你屌。
.

.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講到保肝丸,我想我也該睡了~但是我又欲罷不能,繼續逛!

因為不能漏掉韓國另一個入口網站龍頭NAVER

他LOGO的飛翔帽,可是韓國小朋友圈無人不知的符號(NAVER的flash game頻道和搜尋非常有名)。

.

.
  • NAVER站內大部分網路廣告都是站內廣告,客戶廣告也是連到客戶的官網居多。

  • 看到近日台灣也是狂撒預算的HSBC網路廣告。HSBC 也是台灣雅虎和MSN的大咖。韓國HSBC打的是「5%」,台灣HSBC打的是「3倍」,依照活存利率低於2%來看是差不多的感覺,沒啥特別處,很直覺的利誘消費者。

  •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 看到Business Mild 的網路廣告(剛剛講過,在雅虎賣事務機的同一個廣告),也是大咖,才有錢同時下兩大媒體!

  • 靠~竟然有banner 用影片來做了,一個TBAR版位Banner可做到283K~韓國頻寬真是夠力!



  • 這個Hangame的Banner很可愛!(另一個知名的flash小遊戲網站,他的造型精靈娃娃屋很有名)日本也有分站,應該比較看得懂。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9-02-15 23:38:02]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GloRia | |
[ 2007-05-30 15:20:00 ]
雅虎成功案裡有鱷魚電蚊香:
http://tw.emarketing.yahoo.com/case/94.html
引用 joooooohs | |
[ 2007-05-30 19:40:00 ]
真的ㄝ~是電蚊香~

但是那廣告網站的設計品質,和韓國的差真多~
引用 sugar | |
[ 2007-05-31 18:17:00 ]
真的耶!是Sugar!!
引用 GloRia | |
[ 2007-05-31 19:39:00 ]
@@! 什麼是 真的耶!是Sugar!!
看謀~
引用 joooooohs | |
[ 2007-06-01 03:08:00 ]
答案就在影片中,請看VCR.....

(GLoRia看韓國雅虎「年輕女孩頻道」的網址!)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7-06-01 19:28:01]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