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上海的前一天

文章分類: 桑河徵人
2012-06-18 23:17:00 by: joooooohs
分享二篇文章,與同在數位產業努力的各位,共勉之
1. 人無笑臉莫開店
2. 商業周刊對周杰倫的專訪

1. 商業周刊的專欄:「人無笑臉不開店」。

「人無笑臉不開店、店無特色不開張、人無絕活不經商」
這三句話代表了客戶經營、團隊合作、管理、以及品牌優勢的創造,
很簡短的一篇文章,卻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也讓我仔細的檢討 桑河的這幾年 (包括團隊和我自己)。

一家廣告公司綜合起來的成果,就是一次又一次成功的案子,一家廣告公司創意和管理,就是要替團隊和客戶,創造一次又一次的價值,如果桑河要給你的是:不是特別辛苦的環境,很多嘗試錯誤的機會、不斷的創造力、高度的自由、開放的空間、歡樂(且有戰鬥力)的團隊,

那我希望,你也要明白這篇文章當中的道理,也就是我想創造(你也應該認同)的團隊價值,到底是什麼。

我們以往應該做的仍不夠好,因此,苦思改變的方法,繼續改變。

而你,將會跟我一樣的檢討自己嗎?
還是,你習慣把食指指向別人?
還是,你希望有人嚴厲的告訴你:「Sorry,你做的不夠好,你做不到,所以桑河是現在這個樣子,你離開之後我還要拍手叫好呢!」

我向來不喜歡嚴肅,也不喜歡指責別人,
但桑河的現況(和數位產業的未來)都必須讓我們嚴陣以對。
這篇文章用很輕鬆的方式告訴我們「優秀的企業,該具備什麼條件?」
請各位細細品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46120

2. 周杰倫的專訪
我不想特別強調周杰倫的英雄主義,
但我對「自己和團隊」的期待,不也是想「成為這個領域的第一名」嗎?
我想讓自己在20歲時,做到大多數人在30歲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
也想在自己30歲時,做到大多數人在40~50歲才做到的事。

我立下的目標,也有失敗的,但其中很多我都做到了,
而跟著桑河一起冒險的你,就是必須帶著勇氣和信任,跟桑河一起前進到「第一名」的位置。

我知道,當一個「開創者」,會面對更多不可預期的危難,
因為沒有可以抄襲和跟隨的目標,所以我們要不斷轉彎、發明、借用、連結、與創新....但開創者的 喜樂和成就,也將遠大於 跟隨者 或是 走一段安全又保險的路。有時候,我們很幸運,但大多數的時候,開創者要比一般人更努力、更投入,否則,也根本不可能站上第一名的位置。

看看周杰倫的專訪吧!文章連結: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7096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3-04-29 18:55:41]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