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設計大師專訪-7:倫敦某大廣告公司的藝術指導

2009-08-28 15:55:00 by: joooooohs
越不專心反而越有靈感。
電腦通常一次都開至少二十幾個視窗,一下子噗浪、一下子msn...
這樣事情反而做的快又好!!

(我猜Jennifer 還是facebook上playfish各大遊戲排行榜上的高級封測玩家吧?)

受訪者:珍妮猴
廣告創意/藝術指導
倫敦,英國


1. 問:你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主要是人。我有幸擁有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有趣友人,老是有各式各樣希奇古怪的故事可聽,別人眼中只有在報上能讀到的奇人軼事對我而言往往只是日常對話內容,還被人笑稱是活體驚悚/搞笑新聞路透社。

除此之外我試著大量看電影、閱讀,嘗試新鮮的事物。旅行。今年去過米蘭、加爾答湖、比利時 Mons 小鎮、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坎城、貝爾熱拉克。試過飛靶射擊,接下來想玩跳傘和開坦克。

2.. 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我不太容易集中注意力,一下子就分心,所以常常同時間做很多事情。電腦通常一次都開至少二十幾個視窗,現在有…(數一下)47 個。要讓我好好工作就得忍受我一下子 msn 一下子噗浪一下子回 email 一下子跑去看 youtube,如果強迫我坐在那邊專心想一件事,反而會有反效果,腦子轉速減緩。以前有一份工老闆就坐在我旁邊,看我上班常常在打 msn 非常抓狂,但我這樣事情卻做得比旁人快又好。他後來就接受事實習慣了。

3. 問:到目前為止最令你感到雀躍的案子是哪一個?為什麼?

目前還沒有,但希望很快有讓我驕傲到尾椎翹起來的代表作。
作品集在

另外有一個現在手上在忙的 side project,如果順利望可在下個月初推出,到時再來分享。

4. 問:哪個品牌是你最想合作的?為什麼?

Apple 吧,我算是死忠擁護者,如果合作說不定可以打個折(喂)

蘋果電腦的廣告一向都恰如其 slogan: Think Different,創意揮灑空間相當大。

5. 問:你住在哪個城市?你會推薦這個城市哪些值得造訪的地方?

我住在倫敦。推薦氣氛奇趣料理精美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裝置藝術為世界收藏之最的 Victoria & Albert 美術館、綠蔭濃翠的 Hampstead Heath 山坡、現場表演極精彩的 Ronnie Scott’s 爵士俱樂部…

6. 問:你下廚嗎?你喜歡哪些食物?

我愛煮東西,西式多過中式,常做燉飯 bouillabaise 魚類料理,烤起司蛋糕。我還會做冰淇淋,做外頭買不到的口味,比如薑餅、茉莉花茶、巧克力甜酒等等。

偶爾外食,倫敦其實有很多非常優秀的餐廳,我不懂留學生們在抱怨什麼。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午間特餐比台灣稍微好一點的歐洲菜都還要便宜,但菜色服務一點也不馬虎。還有很多道地的西班牙小食、摩洛哥菜、黎巴嫩菜、新疆菜… 我愛嘗鮮,喜歡去開發新餐廳。

7. 問:選一個你日常生活中最有趣的東西,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喜歡這個東西。

朋友。奇人怪物故事聽不完。

8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大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你想和他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葉錦添。我想寫電影腳本,請他來一起做美指。

9. 問:三個全世界你最喜歡的地方。

有好吃東西的地方。有好酒的地方。有好朋友的地方。

10. 問:如果要你跨界設計,你會想要設計什麼產品?家具?手機?…..

我家裡是做鞋子的,如果不是怕被家族企業綁死,還真想試一試。

受訪者的Blog-花果山之光:
http://blog.feistytangerine.com/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2-10 15:59:41]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珍妮猴 | |
[ 2009-09-01 21:38:00 ]
什麼啊,我酒品超好的 XD
引用 DuckHugh | |
[ 2009-09-08 17:39:00 ]
開坦克?!
引用 珍妮猴 | |
[ 2009-09-10 20:10:00 ]
玩魚那個也只是幫朋友測試,不是我自己愛玩(趕快撇清)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