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口碑行銷

文章分類: 品牌行銷策略
2009-04-17 00:18:00 by: joooooohs
第一篇在這裡 ,很多網友給予正面回應,很感心。

我覺得,我喜歡廣告。

我喜歡的部份是:
誠心、適切、靈巧的做好廣告,將好商品介紹給消費者,並達到銷售。

我相信:邀請blogger 試用體驗商品的『本意』是優良、可取的。
我甚至自己也是blogger,也是一些優良Blog的讀者。

但是很無奈,行銷人常常被迫面臨2個很難的難題:
廣告創意 & 廣告平台。 (這兩個東西都很需要靈感。)

廣告平台是指『能和消費者進行溝通的媒介』。

廣告平台可以很標準:電視廣告、節目置入、戶外看板、公車、網路版位..等等。它也可以很不守規矩:例如:101大樓的高空外牆、小巨蛋的立體螢幕,大學生的光頭雕刻、美女的裸體胸部...。

上述平台,無論新奇與否,都還是單向式的、佈道式的和消費者溝通。
但網路絕對不是。


看待『部落格操作過度』這件事情,可先探求『網路的本質』:
透明化、平凡人、輿論、互動、溝通(非傳統媒體的單向傳播)、有才能者當道、kuso、暴紅、暴滅。(還有更多)

網路廣告模式興盛之後,『BLOG』成為近年來很重要的一個溝通平台,其他諸如討論區、口碑網站、知識網、社群網站、bbs也都是。

但其實,有些行銷人容易誤解『網路的本質』,或為求『商業利益』,而把一些原為美意的動作,過度操作、包裝、或曲解了。

我猜想,每一件事、物、或情感的過度濫用,(可能)都可能有負面效益。

很多網民,耗費時間心力,收集整理『無版權的電影、音樂、軟體』,分享給其他網民下載使用,不一定都是為了商業利益。(這同時為網路帶來善與惡的兩面,但免費、灰色地帶、究竟也是網路的本質)

BBS有很多板都明文禁止『廣告文』,甚至禁止『疑似廣告文』。
這表示『社交資訊平台』的廣告用途,已被廣告商利用的太過火了,
這同時抹煞了C2C(人與人)交流互動的網路本質。

部落格行銷會變質,是商業廣告過度發展的現象。
也是業界『行銷工具太少』而產生的現象,
目前,誰也無法斷言部落格行銷是否會以失敗收場。

但我想,新的溝通平台仍會不斷誕生,行銷人也要不斷的找尋。

N年前,我想買『無名小站』的廣告,小光(無名創始人之一)提著電腦到我西門町的辦公室,向我做了一次不太成熟老練的網站背景簡介,我也帶他去拜訪過客戶。(客戶還不太鳥他說:什麼站?無名?小站?)

幾週後,無名讓我用5萬、10萬(台幣)的廣告預算,
創造出凌駕『30萬50萬於雅虎』的價值。

在如今,或許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功績(因為這種價格已經不可能再發生了),在當初,也只是大膽的採用了一個『效益尚不確定』的廣告平台,而且是一個『未被其他廣告商發掘』的廣告平台,如此而已。

上面這一段的重點可能是:嘗試新平台,不妨可以很大膽。

呼....加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Facebook&variant=zh-tw

http://zh.wikipedia.org/wiki/Plurk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sourceid=navclient&hl=zh-TW&ie=UTF-8&rlz=1T4GZAZ_zh-TWTW256TW256&q=%e7%b6%b2%e8%b7%af%e6%b4%bb%e5%8b%95

http://map.answerbox.net/

http://www.miniworld.com.tw/index.php

http://www.youtube.com/

其實,
媒體人,在網路上,還有很多創意可以想,
何必死守貴寶地呢....

其實,
我好像離題了。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9-04-17 05:58:44]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zohj | |
[ 2009-04-17 08:52:00 ]
我想plurk或許會是下一個廣告行銷的重點之一,因為就我所之我周遭的人大多數都有在用,有時甚至會把他當作是揪團工具之一,不過當plurk名人(粉絲很多的時候)或許行銷的手法又會在過火了吧!!哈哈
引用 joooooohs | |
[ 2009-04-17 17:13:00 ]
台灣第一大blog換人當,3月底的新聞,台灣AV資訊霸主:一劍挽春秋,擠下彎彎、女王。
http://www.nownews.com/2009/03/24/11490-2426797.htm
引用 SilentCat | |
[ 2009-04-22 15:33:00 ]
<上面這一段的重點可能是:嘗試新平台,不妨可以很大膽。>

期待看到桑河在幾個新平台上的創意表現喔!

S
引用 joooooohs | |
[ 2010-03-19 02:26:00 ]
主題是口碑行銷和部落格操作。
這篇後面離題的太嚴重了。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