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片行銷-6】你可能不知道 互動還能這樣玩

文章分類: 案例-網路影片
2011-05-05 18:30:00 by: joooooohs
撰文/Eric

宅男最後的120小時
利用YouTube來做為品牌行銷工具,最近國內似乎頗風行,不少品牌大廠紛紛推出線上影集或影展,以期吸引網友觀看並透過社群分享擴散。

在國外,早已有眾多品牌投入影音平台,甚至不只做到"把影集放上YouTube,然後等大家來看"的格局,更發展出讓觀眾和影片(品牌)發生趣味互動的程度,不只要你好看!更要你好玩!看看底下例子…。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第一集
http://youtu.be/f58Ns8go-Ro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第二集
http://youtu.be/WW4-WlLVt-U

之前香港旅遊局為跟台灣推銷香港聖誕假期之「香港繽紛冬日節」,推出「宅男最後的120小時」線上互動影集,就是不只讓觀眾看劇情發展,更讓觀眾成為影集中的男主角,還能左右劇情的走向,也難怪在短時間內就凝聚大把大把的人氣。它的劇情是一個宅男(也就是你)必須在5天內要追求到影片中的正妹,否則會孤獨滴終老。

這影集成功到有很多人在網路上求”攻略”,沒錯,是如何順利追求到正妹的攻略步驟,因為每一集在結束前,男主角(也就是你)都必須做出二選一的決定,一旦決定了,影集會依據男主角的選擇而衍生出不同劇情,倘若過程中有一個錯誤決定,就可能遇不到美好大結局…。

行銷參考
最末集結尾一
http://youtu.be/r5mRyktTlZY
最末集結尾二
http://youtu.be/kxCPpwCnNxQ

我以為它的幾個成功因素:第一.不只把觀眾當是看官,而是當玩咖!第二.以互動遊戲的觀點編劇,而不是以傳統電視影集或廣告影片的方式編寫,更具驚喜性!第三.還是創意要有梗,雖說在影音平台播放影片不需收費,但別忘了,是網友自己主動來點選影片,若不夠精彩有趣,他們不只不會想分享出去,甚至連看完的耐性都沒有!第四.完全把商品特性(香港旅遊重要景點)融入遊戲中,絲毫不牽強,絕對能加深對產品的好感。

當越來越多品牌看見了社群影音的影響力,相信很快會有台灣自己精彩的案例!

Tipp-Ex 修正帶

如果你是一個製造修正帶(很像立可白的東東)廠商,你會想用那一種行銷工具來讓大夥牢牢記住你的品牌呢?

Tipp-Ex 這修正帶品牌決定用YouTube來讓所有人驚艷!必須說在前面的是,Tipp-Ex 的功能和所有市面上其它品牌修正帶似乎沒有不一樣,但經過這一波奇妙的行銷活動後,你肯定不覺得它跟市場上其它品牌超不一樣的,我保證!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Tipp-Ex在YouTube上用非常有趣的互動方式,讓玩家感覺自己主導了整個故事(和宅男120小時比起來,更奇妙!),而且修正帶在這互動遊戲中還有一個非常關鍵的角色。整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獵人在野外遇見了一頭熊,他該怎麼辦?只能獵殺牠?那可不,這獵人會從畫面外面(沒錯)拿到修正帶,塗掉了"Shoots",然後那空格處就隨你填寫,是跟牠一起玩踢足球或來一個深情擁吻?完全看你輸入的字來決定。如此有趣的互動,難怪吸引了1千6百多萬人來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JSw-SMZVE&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這是Tipp-Ex Case Study介紹影片

若想自己玩請看這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a1BqJ4S2M&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社群影音媒體,若點子用對了,果然是賺得大量品牌好感度的天堂啊!但是這媒體似乎無所不能、毫無設限,對所有創意人,特別是過去只會想TVCF的創意來說,如何善用它,的確是個挑戰!

版權屬於35Gram或各作者,暫於桑河數位科技Blog發表。
若欲轉載請載明出處網址及作者姓名。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3-09-11 12:48:50]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