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影片行銷-5】Hell Pizza活屍行銷,吃掉你的大腦空間!!

文章分類: 案例-網路影片
2011-05-05 18:27:00 by: joooooohs
行銷參考
撰文/Issac
活屍肆虐整個城市,你該怎麼辦?
這不是一個上市的冒險體感遊戲,而是Hell Pizza的行銷手法!
Youtube的選擇性遊戲,對玩家而言肯定已經不陌生,但如何抵制傳統的網路行銷三合一,另謀他途,藉此在網路世界曝光,達到更佳的宣傳效果?


Hell Pizza做到了!2010年7月,Hell Pizza在Youtube進行互動遊戲,不惜砸大錢拍互動式影片,將畫面做得更加精緻,並且在影片當中巧妙置入許多產品訊息及理念(包含了Hell Pizza的七原罪),讓許多大腦不經意的慘遭意識性的攻擊。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HELL PIZZA APP的製作點單,配合外送服務。

行銷參考
▲接到訂單後不畏天候狀況或外在因素進行外送!(甚至右邊還有隻活屍呢)

行銷參考
▲官方網站的網址也巧妙的曝光!

使用youtube雖然避開了大陸的行銷,但想必Hell Pizza並不在意,他們在意的是在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等連鎖事業的銷量與知名度(畢竟在亞洲區目前沒有設店),創新手法依然得到了千萬的點擊率,遊戲過關斬將,考驗玩家的記憶力及反應力甚至是善心力。

案例附圖:網路行銷
▲街上滿是活屍,渾身是血的人跑過來擋住你的車希望能上車,你的良心跟恐懼會讓你怎麼選擇?

定位清楚的Hell Pizza,就連電話號碼都有玄機,紐西蘭的訂購專線0800-666-111以及英國08456-666-999都包含了產品定位信息,666意義為Go to hell,而999的意義為緊急救援電話,Hell Pizza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走乖乖牌路線!在過往的經驗中,Hell Pizza成功的做出了許多頗具新聞價值的行銷手法,在2008年,Hell Pizza將過世的名人帶到宣傳中,使他們為萬聖節而熱舞,而這成本低廉的Flash電子報,卻引起了軒然大波,除了內容頗受爭議之外,最受矚目的便是這些過世的名人,都是甫從人間離開的生命,然而藉由抗議、致歉、新聞露出後,又是一個提醒消費者記憶點的理由。

這像不像現今賣弄留言,攀名附利的某某某以搏得版面的手法?不管八不八卦流不流言,只要能獲得新聞點,在需要新刺激新話題的今天,知名度與曝光比一切都更顯重要性!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Hell Pizza 網路campaig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p1yBlV7Ges

版權屬於35Gram或各作者,暫於桑河數位科技Blog發表。
若欲轉載請載明出處網址及作者姓名。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3-07-05 00:33:50]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沒有回應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