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設計大師專訪-6:馬來西亞的平面設計

2009-08-24 21:43:00 by: joooooohs
常幻想什麼時候能夠出人頭地,當很屌的創意總監。

受訪者:callmesuki
22歲,女。
某剛起步不久的廣告兼公關公司之設計師。
馬來西亞人士也。工作于該國之柔佛新山。
部落格:http://callmesuki.blogspot.com/

1. 問:你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我的靈感往往都是"蹦"的一聲自己跳出來的。但是要等那"蹦"的一聲,有時候花一晚,有時候花一個星期,有時候很久很久很久都一直沒"蹦"出來...

2.. 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私人空間。我受不了自己做圖做到一半,隔壁有人在旁邊左右我的思緒。(好吧,或許是自己沒有自信,或許是不夠堅持)我往往會因為旁邊人的突然一句話而改變自己的想法,去照他們說的做。所以我常常白天上班都在打遊戲,等她們下班后我才開始認真工作。

(Johs: 看來你需要專注力,來吧,一起來練書法吧!~)

3. 問:到目前為止最令你感到雀躍的案子是哪一個?為什麼?
雀躍嗎?曾經受老闆之命準備一家餅傢的中秋節包裝比稿的時候超級興奮,那傢餅傢在這裡挺出名的叫"seasons 時新",那時候的自己為剛畢業不久就接到這樣的大公司案子而雀躍不已。哈哈,可惜最後比稿失敗。

4. 問:哪個品牌是你最想合作的?為什麼?
嗯~太多太多了~基本上我真得很想和一些可以放手讓自己發揮,而不是把我們當成完成他們心中想法的公司合作。簡單的說,不會強姦我作品的品牌都是我想合作的。

5. 問:你住在哪個城市?你會推薦這個城市哪些值得造訪的地方?
我住在馬來西亞最南端的新山市。再南一點就是新加坡,所以你問我這個城市有什麼值得造訪的地方我還真想不到,因為大家都會直接到新加坡去。

呃,或許可以到王阿福街看看流鶯+變性人,要想去藝術氣息重一點的地方的話,或許可以去首都吉隆坡,但絕對不會是在新山。

6. 問:你下廚嗎?你喜歡哪些食物?
看到這個問題,我第一個想法是.."呃..這個和設計有關聯嗎?"
哈哈,我還挺喜歡下廚的,但是很懶惰下廚。標準的只喜歡煮不喜歡善後的女人。

日本+韓國料理絕對是我的最愛,最近還為了弄石鍋飯特地到韓國專賣店買了石鍋回來弄。

(Johs:最近我也常吃日本料理啊~歐伊細呢...)

7. 問:選一個你日常生活中最有趣的東西,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喜歡這個東西。
有趣的咩?嗯~wii吧~``最近超級沉迷在wii的拳擊和跳舞機運動~

然後享受著第二天全身酸痛的那種果然有運動到的感覺~哈哈哈~要不是wii``俺好像都八百年沒做運動了~

8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建築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你想和他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俺對建築一無所知。
但是如果換成任何一位大師的話,應該是無印良品的原研哉。俺喜歡簡潔卻實用耐看的作品。想和他一起設計任何一類的案子。我相信不管什?案子都能學習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9. 問:三個全世界你最喜歡的地方。
臺灣。日本。英國。最最喜歡的還是日本。如果沒有地震那就更完美了。

10. 問:如果要你跨界設計,你會想要設計什麼產品?家具?手機?.....
跨界哦~我想設計遊戲~
設計一款很屌的遊戲~最好就像某網絡小說中那樣,整個人可以進入遊戲畫面中那種超級屌的遊戲...普瓦哈哈哈(陷入幻想中...)

-----------------------------------------------
受訪原因:

這是從我喜歡逛的桑河部落格那裏發現的一小遊戲,深深的被最後的一句話所吸引:

“如果有人想一起玩這個遊戲,答題之後....(略)....會附贈神祕禮物一份。”

很好奇神秘禮物是什麼?於是就開始敲鍵盤了。
人的貪念啊...果然是行銷最好下手的一個環節。

(Johs: 哈哈,我其實想送簽名照一張,JPG格式,但應該沒有人會因此而開心吧,哈哈,送什麼神祕禮物等我下次再揭曉啦!)

(迷之音:許先生,你應該是『還沒想到』要送什麼吧!哈哈)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2-10 16:00:03]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suki | |
[ 2009-08-26 16:30:00 ]
哈哈~po出來了耶~
話?..如果假設真的是簽名照一張的話...
我..我..我可不可以換成阿婆?蛋...哈哈哈
引用 borl | |
[ 2009-08-27 11:25:00 ]
本尊居然?了~
引用 borl | |
[ 2009-08-27 11:27:00 ]
第二個習慣跟我一樣。
很不喜歡旁邊有人。那樣容易泄氣~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