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DO 很有趣的異業結盟(摩斯甜甜圈?)

文章分類: 品牌行銷策略
2008-09-02 12:34:00 by: joooooohs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Mos Burger和Mister Donut(MISDO)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吧。

在日本,摩斯漢堡和甜甜圈先生做了非常「完全」的異業合作。
二者聯名合作了一種「新型式的店鋪」叫做MOSDO,也就是MOS + MISDO。

MOSDO的兩家店緊緊相連,
左邊賣漢堡、右邊賣甜甜圈,二個願望一次滿足。


電視廣告非常有趣,是兩家店員驚訝的發現對方推出相同口味,他們一左一右,到對方店鋪裡頭試吃,大滿足的表情(稍微有點眼花撩亂)。

MOS店員在Mister Donut門口大喊:「店長不得了啦,隔壁也推出了辣味雞派啊!」
Mister Donut店員在MOS門口大喊:「店長不得了啦,隔壁也推出了辣味雞堡啊!」

哈哈。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MOSDO在全日本已有23家店舖
光是東京品川區的MOS就有11家,所以23家MOSDO其實不算多。
但我想,「如果結盟關係不變,MOSDO這類店鋪形式肯定會越來越多」,畢竟在店租和宣傳上面,絕對可以做到非常棒的「精省二合一」。而且或許常常可以替MOS這家老企業,搞出不一樣的噱頭。

MOS和MR DONUT在台灣是不同的代理商呢!有可能合作嗎?
MOSDO在日本到底是怎樣的企業合作?真想要了解啊。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MOSDO電視廣告:
http://tw.youtube.com/watch?v=_Jc-KQrKazI

圖例:網路廣告行銷案例

MOSDO網路宣傳專案:
http://www.mos.co.jp/mosdo/

MOSDO店家列表:
http://www.mos.co.jp/mosdo/shop/index.html

東京都MOS店家查詢:
http://www.mos.co.jp/shop/?act=1&md=1&p=13

你相信嗎?摩斯漢堡的台灣代理商,是販售家電的東元集團歐。呵呵。
東元除了TECO(東元家電) 這個品牌家電之外,旗下還有MOS BURGER、宅配公司、樂雅樂餐廳,看似很有趣的企業體系。

不管啦。

感謝show提供MOSDO活動網址。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4-04-28 01:34:46]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歐拔 | |
[ 2008-09-08 22:30:00 ]
這讓我好奇美國的肯德雞與Taco Bell的關西是不是也一樣. 總是看到這兩間開再一起. 兩個都是正餐, 害我常在門口打轉...
引用 joooooohs | |
[ 2008-09-10 14:16:00 ]
美國MALL裡面若有肯德雞,旁邊也常有Chils。
我想到10幾20年前的台北的「頂呱呱和麥當勞」。
西門町圓環、昆明街(靠近電影街)、東區,都有這兩家的組合。但我猜,大概是「老二哲學」。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