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們的網路公司(Part.1)

文章分類: 桑河故事/創業
2008-06-27 14:53:00 by: joooooohs
1. 工作室開張營業

某一年的除夕夜。
台北萬華的一個街道上,意外的安靜就像按下碼表之後的指針靜止。
這裡向後跨過二百公尺就是博愛特區,往另一個方向三條街是西門町徒步區。

我聽說,這裡在日據時代曾是熱鬧的街道。不過現在也只剩下零星的小商店和加工廠而已,連7-11都不想開在這裡。

我家是個俗稱「透天厝」的六層磚造樓房。
左邊,是知名的連鎖麵包店的生產工廠,每天半夜三點四十五分都會準時啟動攪拌機,馬達響起惱人的低頻噪音。右邊,是一家專做流鶯和嫖客生意的旅店,全年無休。

Johs的第一個「設計工作室」就在這裡營業。從大學某年(1996 ?)開始,我用寫作業的學生電腦,用Notepad和Photoshop 3.0做網頁設計。

我拿過台灣第一個網頁設計比賽的全省冠軍,獎項是20萬現金10萬3C的商品。第一次創業並沒有花什麼錢,辦公室是我家客廳,生財器具是幾部學生電腦和一些比賽獎品。

我們幾個同學為了搞公司,都用延畢逃兵。靠設計和校園活動賺了一些錢,但絕大部分也都花掉了,有位同學很愛上夜店,而我,是買了一堆豪無意義的名牌精品。

2. 媒體採訪帶來更多商機

學生創業讓我開始受到媒體注意,數位時代第三期採訪之後,我變成「網路創業新貴」。同期受訪的名人當中,有104人力銀行的楊基寬大哥、奇摩的創辦人盧大為,以及後來被eBay投資的林啟東(拍賣王、興奇科技),他們都是台灣的網路先驅。

不久後,投資公司找上門,帶了兩個大學教授,還有幾位身價數億的企業股東說要聽聽我們的「電子商務計畫」,他們說,這年頭懂網路的都是「可造之材」。

下一集:我和我們的網路公司(Part2)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10-09-21 14:32:29]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小餅 | |
[ 2008-06-28 22:14:00 ]
我猜J佬是不想寫太多個人(家人)的隱私, 但我覺得那部份比較有小說的據情成分, 也還蠻好看的

有點想知道當時那一群人是怎樣的一群人
引用 XYZ | |
[ 2008-06-29 02:34:00 ]
改天有機會
不如將整個故事用動畫做出來
相信如果您要徵召義工製作
應該會有很多人願意幫忙唷 ^^"

這種開頭的鋪陳情節
是小說中一定要有的啦
引用 joooooohs | |
[ 2008-06-29 16:49:00 ]
> 相信如果您要徵召義工製作
> 應該會有很多人願意幫忙

哈哈。懷疑J佬有這種號召力嗎?(真的懷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要做動畫(或是影劇),我第一個想做的大概是恐怖故事(鬼故事)。製作成本也在考量範圍內。

不是噁心血腥如奪魂鋸、恐怖旅舍那種。
而是視覺+聽覺+故事、不可思議、毛骨悚然、三秒後起雞皮疙瘩,看完不敢搭電梯或是做壞事那種。

我喜歡看恐怖電影。
推理解謎鬥智的電影也很OK。

當然,我同時也喜歡看喜劇或愛情喜劇(以前是連BJ單身日記都排斥的),

我愛亞當山德勒、周星馳、威爾史密斯,
還有 LOST、池袋西口公園、華麗一族、CSI、宮崎駿、慾望城市、海賊王、火影、死亡筆記本、盜中桌球社、這一類型的東西。(扯太遠了吧)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