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廣告獎 Cannes Lions 2008-青年創意比賽 YOUNG LIONS (Cyber)

文章分類: 案例-廣告Banner
2008-08-19 12:51:00 by: joooooohs
代表台灣參加2008 坎城 Young Lions Cyber 的是:桑河的714和Ellen。(作品如下)

為何<台灣代表隊>是桑河去參加,而不是奧美、JWT、李奧貝納這類4A廣告公司...?

我用"老闆"的心態瞎猜,主因是今年沒有MSN提供贊助。
或許是參加這個比賽對公司業績增長和知名度提升並沒有直接的幫助。而且據我所知,這機會會輪到我們身上,也是因為"沒有廣告公司願意出錢給年輕人去坎城"。

沒讓台灣拿個獎回來,714和Ellen二人覺得很丟臉。挑剔自己的文案、去背沒去乾淨等等。但我覺得,那Banner 若和世界各國的作品一字排開,創意和氣勢上都不輸人。

* 建議大家把全球的Banner 作品都看完。(需要登入Lions帳號)
* 二十幾個國家的人,用同一個主題進行創作。創意百出,非常難得。




坎城時間6月17日的一整天,全世界幾十個國家的年輕創意人,被關在玻璃屋裡頭做Banner。雖說是青年創意比賽,但也應該都是廣告業界人士了。

聽說,美國和另一個國家的代表,因為寫了數百行的Flash程式有bug 最後遲交,也有別的國家連Banner尺寸都搞錯,也有人因為K數問題而困擾,所以,應該是狀況百出吧。

比賽Brief 那天(6/16)我在生悶氣,氣到連書面簡介都不想看。

兩天之後看到得獎作品,我對那天的生氣後悔了。因為當過多次評審的Johs 應該幫她們看看那些除了創意之外「近乎於規矩的重點」才是。竟然也忘了叫他們去看UNICEF的網站。

比賽主題是:白開水計畫
廣告主:UNICEF

在創意上,我們其實和得獎作品有一些雷同處,我覺得並不輸人。
和第一名及第二名相比,缺少了白開水計畫之中很重要的〔1元〕的這個元素。或者,輸了第三名的用LOGO來做創意。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得獎的國家分別是:巴西、韓國、拉托維亞(Latvia)

完整的參賽作品和名單:
http://www.canneslions.com/lions/2008_yc_cyber.cfm

Johs 期許大家,不只桑河,而是所有28歲以下的網路(廣告)創意人,明年一起努力。或許明年,就再辦一次台灣區的初選,並找全額的贊助送新秀出國去。

下圖是 LIONS PROMO 類的入圍作品(也是白開水計畫)。
那是一個愛心捐款箱,上頭有個黑人小孩"想要撈水喝",原本,瓶子裡頭只有一點點水,要等到零錢投滿之後,水平面才會"上升"到伸手可及之處。

這個廣告裝置很酷。若看到,我肯定會投錢的。

互動廣告行銷參考
[上一次編輯 by joooooohs, 於 2009-01-25 14:39:41]

★ 我要留言 (不須登入)
表情符號
[smile] [confused] [cool] [cry]
[eek] [angry] [wink] [sweat]
[lol] [stun] [razz] [redface]
[rolleyes] [sad] [yes] [no]
[heart] [star] [music] [idea]
允許 UBB Codes
自動轉換網址
顯示表情符號
暱稱:
* 必填
驗證碼:
驗證碼 * 必填. 填入左側的數字
Email:

網址:

 
引用 joooooohs | |
[ 2008-06-23 14:33:00 ]
第三名的拉脫維亞: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人口只有2百多萬。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8B%89%E8%84%AB%E7%B6%AD%E4%BA%9E&variant=zh-tw
引用 阿溫 | |
[ 2008-08-20 11:35:00 ]
我也說他們沒有輸...哈

把這些經驗累積到明年
一定要抓隻小獅子回來!!!!!!
GO~~~~
引用 joooooohs | |
[ 2008-08-20 14:32:00 ]
我可能比較貪心。
想讓小獅子去感受全球的震撼。
但是其實想要拿的是大獅子。

我想起一件事,
714你們,不是要把經驗分享給其他同學嗎?
快搞一下這件事。
引用 阿溫 | |
[ 2008-08-20 18:52:00 ]
也別忘了one show的比賽啊~

(噗~快逃!!ellen在瞪我了!)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