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河故事/創業 1 | 2 | 3 | >
顯示: 圖+文 | 標題 | 排序: 時間 | 人氣 | 回應

創業者和新創公司不該存在的8個迷信

[ 2015-05-03 21:45:00]
網路行銷案例參考

最近認識了幾個共同創業的年輕人,很欣賞他們。

也讓我重新看了一遍:中國合夥人(台灣亂改名為:海闊天空)。這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創業電影,從三位主角的學生時代開始講起,彼此懷抱著不同的夢想,最後卻又走在一塊兒,一同創業,也一起經歷成功失敗的故事。

原文刊載於《Motive商業洞察

媒體常會報導企業家光鮮亮麗的一面,引許多人邁向創業之路。而大部份人創業的目的,八成不脫「想作自己的老闆和主人」,事後卻往往證明自己當上老闆之後,卻變成客戶或公司的奴隸。...

精選文章 主管如何面試?除了學歷、能力、還要重視員工的感染力

[ 2010-03-19 01:25:00]
* 新上任的主管或HR(人力資源部門),該如何進行面試和人才篩選?
* 前來面試的新人問我,會不會看求職者的學歷,當成參考條件?
* 「非行業內的相關經驗」重不重要?

筆者提供十多年來面試和履歷篩選的經驗,給各位面試者、主管或HR(人力資源部門)參考:
...

精選文章 請不要再誤入桑河

[ 2010-02-08 18:34:00]
寫桑河部落格的人是筆者Johs,
很容易讓人覺得「桑河就是像部落格寫的那樣啊」或是「桑河=Johs」。
但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的啦。

組成這家公司的,是很多不同的成份,絕對不只公司經營者一個人。
而每一件事情,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

精選文章 桑河年度員工面試題目-創意部

[ 2010-01-28 20:02:00]
Sean替『年終創意部考核』出了三道題目,
這裡有很多網友一起參與,得到很多很精采的答案。

這篇很值得一看再看,細細思考。

創意部面試題目: (for 年終考核, not 面試)

1. 倘若明天下午就要提案,你也完成了85%的提案設計,客戶卻臨時改變提案方向,必須全盤重作... 在心態上及行動上你會如何反應?

2. 好不容易有個你認為可以大放異彩的專案,在預算上卻遭到業務或客戶的限制而受到阻撓,你會不顧一切做了再說?還是認命隨緣?為什麼?

3.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idea比桑河的創意總監更強,你會怎麼證明?...

1 | 2 | 3 | >
>>>>>>>>>>>>>>>>>>>>